>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京奥运会标剽窃案轩然大波 六大媒体要求追责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2日讯 据BBC报道,东京奥林匹克组织委员会宣布停止使用2020年东京奥运、残奥既定标志的风波,周三(9月2日)继续在发酵,新的焦点是谁该为经济损失赔偿?谁该负政治责任?

  日本6份大报今天也都以社论来表达各自的意见,要求追责。《日本经济新闻》说“部分赞助商等已开始使用广告,可谓影响很大。奥运组委会要采取适当应对的同时,要有能迎接世界运动员和体育迷的相应态度,尽快决定新标志、恢复信赖”。《每日新闻》说“奥运组委会对标志风波的责任重大”。《读卖新闻》也说选定标志的奥运组委会责任重大,并指出“围绕东京奥运,已发生新国立赛场建设图纸修订的重大失态,这次再发生涉嫌标志剽窃丑闻,希望政府和组委会铆劲挽回筹备迟到的局面”。

  《东京新闻》也是重视东京奥运丑闻何时终结,形容“组委会至今坚持不存在非正当行为的立场、设计人佐野持自动撤回设计方案的立场、声称商标被剽窃的比利时剧场不撤回起诉案、赔偿判决后又是什么结果,疑问数不清”,呼吁“要断绝疑问,维持透明运行比什么都必须,能不能恢复日本信赖就看现在”。

9月1日,设计师佐野声称考虑到公司和家人安宁,向奥组委申请撤回设计的标志,当晚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召开记者会宣布废弃既定标志。

  9月1日,设计师佐野声称考虑到公司和家人安宁,向奥组委申请撤回设计的标志,当晚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召开记者会宣布废弃既定标志。

  7月底,比利时某剧场指该设计酷似其商标,要求国际奥委会停用,但未获认同。8月该剧场向比利时法庭起诉国际奥委会。佐野否认剽窃嫌疑、东京奥组委至8月下旬仍称无意改标志。但日本大小传媒从7月起就开始各自采访、报道佐野其它看来涉嫌剽窃的设计,其中一个布包与纽约设计师设计的印有“BEACH”标签的布包雷同。这个期间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也坦承东京奥运标志与剧场商标“的确相似”。

  9月1日,设计师佐野声称考虑到公司和家人安宁,向奥组委申请撤回设计的标志,当晚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召开记者会宣布废弃既定标志,他说明“现在我们很有危机感”,同时强调他们是与国际奥委会基于法律协商至今,并说明佐野自称放弃100万日元奖金(约8400美元)。(老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

·东京奥运会徽设计者被指剽窃 东京奥组委将停用
·东京奥运撤下会徽损失达230万 作者坚称未抄袭
·东京奥运会徽被正式弃用 经济评论家:损失数亿
·比设计师将正式起诉 要求IOC取消东京奥运会徽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2/n420341086.shtml report 2055 人民网9月2日讯据BBC报道,东京奥林匹克组织委员会宣布停止使用2020年东京奥运、残奥既定标志的风波,周三(9月2日)继续在发酵,新的焦点是谁该为经济损失赔偿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