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陈晓佳17+8邵婷15+9 女篮力擒中华台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9月2日晚,2015女篮亚锦赛在武汉体育中心继续第5日角逐。坐镇主场的中国女篮经过四节较量以76-62战胜中华台北女篮。这样,中国队以4胜1负排名A组第2,将在9月4日开打的半决赛对阵韩国女篮;中华台北队以2胜3负位列A组第4,半决赛的对手是卫冕冠军日本女篮。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8-18、26-18、16-16和16-10(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陈晓佳投中3记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并抢下8篮板3助攻1抢断,邵婷有15分9篮板4助攻1抢断入账,露雯贡献14分6篮板2助攻,高颂拿下12分5篮板。中华台北队仅1人得分上双,张绮芳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并送出2抢断。

  首节开打2分钟,中国队打出9-0攻击波打停中华台北队。在对手拿下2分后,陈晓佳圈顶命中三分。中国队14-6领先,此时中国队攻防两端节奏出现问题,中华台北队抓住机会还以12-2攻击波反超2分。首节结束前3秒,陈晓佳罚球线附近跳投命中。首节战罢,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战成18平。

  次节一开始,邵婷利用突破连得4分,中国队打出10-2攻击波领先8分。露雯强突得分并造成犯规,中国队取得两位数优势。中华台北队连得4分,紧接着张帆完成2+1进攻。在高颂连得4分后,中国队领先13分。半场还剩19秒,黄思静2罚1中。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4-36领先中华台北队。

  第三节开始后,孙梦然助攻陈晓佳命中三分,随即黄红玭2罚全中,中国队48-40领先。在露雯拿下2分后,落后10分的中华台北队请求暂停。中国队在防守端做得不好,中华台北队连续利用反击得分。该节结束前28秒,高颂中投命中。三节战罢,中国队以60-52领先中华台北队。

  末节开始后,露雯跳投命中,紧接着陈晓佳命中24秒压哨三分,中国队69-60领先。陈晓佳再拿2分打停中华台北队,暂停之后邵婷依靠个人能力连得3分,中国队找回进攻节奏领先15分。比赛最后2分钟,落后的中华台北队没有机会。最终,中国女篮击败中华台北队,以小组第2晋级半决赛。

  中国女篮首发:5-陈晓佳、7-邵婷、10-露雯、13-孙梦然、15-黄红玭

  中华台北女篮首发:5-张歆可、11-黄品蓁、15-刘君仪、17-包喜乐、22-林育庭

  (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2/n420341726.shtml report 1356 北京时间9月2日晚,2015女篮亚锦赛在武汉体育中心继续第5日角逐。坐镇主场的中国女篮经过四节较量以76-62战胜中华台北女篮。这样,中国队以4胜1负排名A组第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