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华台北赛前仅集训七天 教练:我们一定能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頔

  (搜狐体育 吴頔 9月2日武汉报道)北京时间9月2日晚,坐镇主场的中国女篮以76-62战胜中华台北女篮。这样,中国队以4胜1负排名A组第2,将在9月4日开打的半决赛对阵韩国女篮;中华台北队以2胜3负位列A组第4,半决赛的对手是卫冕冠军日本女篮。中华台北主教练透露球队在亚锦赛之前仅一起集训了7天,并且他相信中华台北可以夺冠。>>技术统计

  虽然中华台北队并没能取得胜利,但是中华台北队员们敢打敢拼的表现给在场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赛后,中华台北队的主教练也高度赞扬了队员们的这种精神。他说:“我们的队员很努力,也制造了中国队很多失误,因为我们一直在使用全场紧逼,所以我们队员体能消耗很多。虽然我们在身材上劣势很大,但是队员们没有丝毫气馁,上场对阵韩国 ,队员们也是拼到最后。我们队阵中有9名球员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我们的球队非常年轻,不过我相信我们是这届比赛进步最多的球队。”

  本场比赛,中华台北的攻防转换速度很快,中华台北主教练表示,这是他根据球队的特点所制定的战术。中华台北主教练说:“我在巩晓彬还是球员的时候就在CBA当教练了,我非常了解中国篮球,中国队的球员们很高大,所以我们的策略是让他们不断折返跑,这样让他们会很疲惫,导致防守上跟不上,我们几乎成功了。

  有记者问,中国,日本和韩国谁会夺得最后的冠军呢?中华台北主教练给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答案。他说:“要我看,冠军一定是中华台北,我让我的队员们相信我们能夺冠,我们的球员们如此拼命的打球,我怎么可能不信呢,那我还怎么带领我的球队呢?”他非常富有感染力的演说,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台下还爆发出阵阵掌声。

  中华台北主教练还透露,由于球队有一部分大学生球员,再加上老队员的伤病问题,整个球队在亚锦赛之前仅一起集训了7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2/n420344388.shtml report 1236 (搜狐体育吴頔9月2日武汉报道)北京时间9月2日晚,坐镇主场的中国女篮以76-62战胜中华台北女篮。这样,中国队以4胜1负排名A组第2,将在9月4日开打的半决赛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