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夏尔身价两年涨十倍 坎通纳:三年内定超1亿

来源:新京报

  英超转会截止日向来都会很疯狂。不过,今年夏天曼城、切尔西和利物浦早早完成了交易,阿森纳又习惯性地稳坐钓鱼台,给记者们提供素材的就剩曼联了。范加尔没有让记者们失望,他在最后时刻从摩纳哥签下了19岁前锋马夏尔。据报道,法国小妖合同最高可达8000万欧元。相信此时此刻很多人都在问同一个问题:马夏尔是谁?

  马夏尔

  国籍:法国

  生日:1995/12/5

  身高:1.81米

  位置:中锋/边锋

  曾效力:摩纳哥

  现效力:曼联

  上赛季数据:法甲21场1球3助攻,欧冠3场共108分钟

  【印象】 鲁尼不识君 亨利很谨慎

  马夏尔是谁?不只球迷在问,就连曼联队长鲁尼也在问。

  曼联中场施奈德林透露,鲁尼在飞机上问他,马夏尔是何方神圣。“我告诉鲁尼,马夏尔是一位很有潜力的球员,上赛季在摩纳哥表现很好,强壮而且技术出色,有点像亨利。媒体也是这么认为的。”施奈德林说。

  马夏尔踢球像亨利。是的,这是目前关于马夏尔最为统一的一个说法。

  两人之间可以找到很多共同点。比如马夏尔小时候住的地方离亨利的故居很近;比如马夏尔和亨利都是在摩纳哥成名,然后跳上了更大的舞台;比如马夏尔曾经透露他的偶像正是亨利,他想取得和亨利一样的成就;再比如马夏尔的技术特点与亨利很像,速度都很快。

  亨利在天空体育做节目时,也谈到了马夏尔的转会。“他速度很快,他能在英超进很多球吗?老实说我不知道,因为他才踢了52场比赛。”亨利说,“对于一个中锋来说,打了50场比赛和打了100场比赛或者150场比赛,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在英超,你需要经验、比赛和时间。我希望他好运,我想他能够干得不错。”亨利最后为同胞送上了祝福。

  相比亨利的谨慎,曾效力曼联的另一个法国人坎通纳更为乐观,“马夏尔是法国最出色的天才,3年之内他的身价肯定会超过1亿欧元。他能为曼联进很多很多球。”

  【身价】 两年涨十倍 记者叹不值

  作为20岁以下转会费最贵的球员,马夏尔身价几何?

  曼联说只给了5000万欧元,但摩纳哥说这笔交易达到8000万欧元。其实这两个数字并不冲突。曼联的5000万欧元是现在支付给摩纳哥的金额,而摩纳哥声称的8000万欧元是加上了浮动条款。对于一个19岁的年轻前锋来说,3000万欧元的浮动条款,也足以让人瞠目结舌了。

  合同里的浮动条款主要集中几方面:如果马夏尔拿到英超最佳射手,曼联需要向摩纳哥支付500万欧元;如果他拿到3次最佳射手,曼联则需要支付1500万欧元。另外,如果马夏尔获得欧洲金童奖,曼联需要再付500万欧元;如果马夏尔获得金球奖,曼联还需要支付1000万欧元。

  抛开浮动条款不说,顶着5000万欧元的身价,马夏尔抢占头条毫无悬念。要知道,两年前他加盟摩纳哥时,身价只有500万欧元。两年后,10倍的涨幅也让摩纳哥赚得盆满钵满。

  自从范加尔入主曼联以来,荷兰人在转会市场上花费了2.5亿英镑。但球队的成绩和竞争力,并没有水涨船高。

  曼联在马夏尔身上的花费,让许多曼城球迷忍不住捂嘴偷笑。足球记者丹尼尔·比万表示,马夏尔的转会在他看来是这个夏天最差的交易。比万举了个例子,“桑切斯才花了阿森纳3000万英镑,马夏尔何德何能可以超过这个数字?”

  【评价】 习惯性懒散 曼联在豪赌

  关于马夏尔这笔交易,评价主要分为两种,一种看好他的潜力,一种担心他被高估。

  看好马夏尔的观点,大多是因为他在摩纳哥的表现。担心马夏尔的人,同样是因为他在摩纳哥的表现,因为他只踢了一个赛季好球,而且进球效力并不高。亨利的评价也许是最为精准的,“对曼联来说,这是一场豪赌。”

  范加尔豪赌可是很少能赢的。迪马利亚在曼联待了一年就走了,罗霍现在也被他发配到预备队了,就连他的心腹德佩看上去也并没有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马夏尔会改变范加尔的赌运吗?

  莱斯特城主教练拉涅利曾经在摩纳哥执教过马夏尔,他对于这个小伙子的懒散记忆深刻,“他不知道努力和刻苦是什么意思。”

  关于马夏尔的懒散,他曾经的队友透露,“你休想提前叫醒他,他总是在训练开始前两分钟自然醒。”小马倒也不去争辩,“我的确训练不刻苦,因为我不想逼自己。”

  这样一个被外界认为潜力无限的球员,会在范加尔手下改变训练态度吗?答案是未知数。不过马夏尔本人倒是信心十足,“身价不会给我带来压力,我已经准备好了。”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3/n420351981.shtml report 2126 英超转会截止日向来都会很疯狂。不过,今年夏天曼城、切尔西和利物浦早早完成了交易,阿森纳又习惯性地稳坐钓鱼台,给记者们提供素材的就剩曼联了。范加尔没有让记者们失望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