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坐着吃饭!边走边吃会增加食量 将影响减肥效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2日,很多人选择通过运动的方式进行减肥,这本身是很正确的。但是物极必反,不少“多动症患者”就连吃饭的时候都不想停下来,只为了多消耗一些卡路里。但实际上,这是错误的做法。据英国科学家最新的一项调查发结果,摄入的食物可能会更多。

  英国萨里大学的科学家们近日组织进行了一项调查,他们请来了60位女性受测者,来观察她们的饮食习惯。这60位受测者中,有的正在减肥,有的则没有减肥计划。她们被分成三组,每一个人都分发了一份格兰诺拉麦片条。第一组受测者被要求吃麦片条的同时,在走廊周围四处走动。第二组被要求吃麦片条时看5分钟的《老友记》,第三组则要求吃麦片条时坐着与别人交谈。

  然后,每一位受测者都完成一份问卷调查和一次品尝试验,有四种零食供她们选择,巧克力、葡萄、薯条和胡萝卜条。有趣的是,那些正进行减肥的人,如果是来回走动着吃麦片条,反而会吃更多的零食。吃巧克力的数量更是平时的五倍。

  基于此,萨里大学的研究者通过对饮食习惯的观察得出了结论,边走动边吃饭,会让我们摄入的食量进一步增加,进而影响减肥的效果。该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健康心理学杂志》上,研究的负责人、心理学教授简-奥格登对记者表示,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在进食时思想不集中或者受到干扰有关系。“走路是一种强大的分散注意力的形式,它会使我们在饥饿时对饮食的判断受到干扰。也有可能是因为走路被认为是一种运动方式,哪怕只是在走廊周围走路,之后的过度饮食被当成了一种奖励自己的方式。”奥格登说。

  除了边走动边吃饭之外,看电视也会影响减肥效果,会使体重增加。但是,当你饮食的时候不被电视吸引就无所谓。这个研究结果让我们不得不关注到一个此前相对来说比较陌生的领域,那就是警觉性饮食。研究表明,警觉性饮食的人往往会有更低的身体质量指数。也就是说,在饮食的过程中应该保持警觉性,细嚼慢咽,同时关掉电视等,将心思全部放在食物上。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3/n420355117.shtml report 852 北京时间9月2日,很多人选择通过运动的方式进行减肥,这本身是很正确的。但是物极必反,不少“多动症患者”就连吃饭的时候都不想停下来,只为了多消耗一些卡路里。但实际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