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每逢佳节必添堵? 郑智:用胜利为祖国献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国足今晚战中国香港,求胜欲望无须怀疑

  郑智:盼用胜利为祖国献礼

  本报特派记者 左海涛 发自深圳

  民众休假日,国脚不停歇,今晚7点35分,为了世界杯的梦想,国足将在深圳出战,迎来此次世预赛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兄弟球队中国香港。透过近期国足的备战情况以及体育总局高层、佩兰的目标所指,我们可以断言,这一战国足的争胜欲望,远强于东亚杯时期,其欲望甚至比年初亚洲杯淘汰赛战澳大利亚时还强烈。国足队长郑智就在发布会上直言:“希望能用胜利为祖国献礼。”

  为了备战这场比赛,国足可谓倾其所有。此次23人大名单的制定让佩兰绞尽脑汁,郑龙、毕津浩的入围,张琳芃的痊愈、张呈栋的海外驰援,让这支国足达到了亚洲杯后的最强水准。据了解,国足目前的状态已经调整到最佳,球队几乎全员健康。

  由于这场比赛在抗战胜利70周年这一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里进行,为此国足被更多人寄予厚望,他们几乎会受到2002年世界杯后最高的关注。国脚们会被压力缚住手脚吗?佩兰认为,球队不会有特别的压力,“我们会像往常一样做好准备,全力以赴力争拿下比赛。”除了备战比赛,佩兰还表示会和球员们一起,在电视机前收看阅兵式。

  郑智的表态则更为直接,“很荣幸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参赛,希望能用胜利为祖国献礼,我们的动力都来源于世界杯,我们迫切想进入世界杯,但首先我们要进入12强赛,希望这个特殊的日子能为连续两场世预赛开个好头。”

  在此之前的比赛中,国足少赛一场暂居小组第二,中国香港则两战全胜位列头名,一旦国足击败中国香港,他们不仅能为祖国献礼,还能一举登上小组头名,占据小组出线的有利位置,可谓一举两得。

  佩兰提醒国脚——必须谨慎

  本报深圳讯(特派记者 左海涛)昨天下午,国足与中国香港的比赛场地上空,一直被阴云雨水笼罩,天气预报显示,明天比赛时,雨水仍极有可能光临。即将到来的雨战,或许会给比赛带来更多变数,不过佩兰已经做足了准备,“对手的有些归化球员和本土球员实力很强,我们一定要认真准备,不能有丝毫大意。”

  佩兰和球员重视本场比赛是有道理的,因为这场比赛国足虽说一定要赢,但未必能够赢得轻松。在此前两轮的世预赛中,中国香港的状态非常出色,在归化球员的助阵下,中国香港两场比赛进9球无失球,展现出欲与国足、卡塔尔争锋的姿态。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国香港主帅金判坤展现出了自信,“我们球员现在的状态很好,队员十分期待明天的比赛,我们毫无疑问要取分,无论是3分还是1分。”在此之前与不丹的世预赛中,国足上半场完全没有进入比赛状态,虽然大胜收场,还是引来了外界的不满。中国香港此前7球大胜不丹,实力远在不丹之上,国足若要赢球,不轻敌是重中之重。

  佩兰深知国足目前把握机会能力的欠缺,为此他将李金羽招至教练组,强化国足的进攻,佩兰近两日还针对性研究了面对铁桶阵的课题,“对手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有许多球员在中国踢球,他们对中国足球比较了解,此外很多归化球员和本土球员的技术能力很出色,我们需要做充分的准备。”佩兰说。

  值得一提的是,虽说此战是国足主场,但就深圳的地理位置来说,这场比赛更像是中国香港的主场,这里的气候与中国香港几无差别,中国香港的球员对这里比国足将士还熟悉,加上一旦出现雨战,比赛的变数将继续被放大,为此全力以赴谨慎出战,将是国足的取胜之匙。

  足协发号施令——必须赢球

  本报深圳讯(特派记者 左海涛)国足与中国香港的世预赛,如果放在普通的日子里,或许不会引来全民的聚焦,毕竟中国香港还很难和国足争夺出线名额,毕竟国足主场拿下对手十有八九。不过这场比赛出现在抗战胜利70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这也让国足对胜利的渴望程度达到了峰值。就这场比赛的目标,足协高层几乎就是下达了死命令——必须赢。

  在以往,国足有太多次佳节日出战的经历,球员辛苦可以理解,可屡屡节假日翻船就难免球迷的吐槽,每逢佳节必添堵,似乎成了一条定律。1990年国庆节,刚好是北京亚运会男足1/4决赛,中国队主场迎战实力平平的泰国,原本球迷对中国队顺利晋级闯进半决赛非常有信心,但最终中国队0比1爆冷输球;2013年2月7日,大年二十七,2015亚洲杯预选赛C组,作客达曼王子体育场的中国队1比2不敌沙特,连续两届亚预赛首战以输球起步;2011年11月11日,历史上百年不遇的光棍节。这一夜,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第4轮,国足终场前0比1被伊拉克队绝杀……

  上述几场比赛的失利,令人遗憾难过,不过尚未达到使人愤恨的程度。如今迎战中国香港这个从前看不上眼的对手,国足方面从高官到教练再到球员,只有一个态度——必须比对手多进一个。

  佩兰和球员在近两日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一定争取拿下比赛,足协内部的想法则是一定不能轻敌,要用胜利为祖国献礼。据了解,今晚比赛,蔡振华等体育总局高层也将到宝安体育场督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国足将士能做的,真的只有拼尽全力拿下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3/n420357301.shtml report 2769 国足今晚战中国香港,求胜欲望无须怀疑郑智:盼用胜利为祖国献礼本报特派记者左海涛发自深圳民众休假日,国脚不停歇,今晚7点35分,为了世界杯的梦想,国足将在深圳出战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