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网球公开赛 > 美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女双赛场迎中国内战 郑赛赛携搭档晋级次轮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纽约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在2日美网首轮的一场中国“内战”中,中国球员郑赛赛和两次大满贯赛双打冠军得主金久慈搭档,以2:6、7:5、7:6(9)逆转徐一幡和哈萨克斯坦美女球手季娅的组合,晋级美网女双次轮。

  这是郑赛赛和美籍华人球员金久慈首次搭档双打。金久慈曾在2010年的温网和美网两次夺得大满贯女子双打冠军,但之后受伤病困扰,这是她告别赛场近一年后的首次回归。

  “她伤病后回来不容易,即便她不是在最好的状态,但也会去拼每一分,这是最重要的,”郑赛赛如此评价自己的搭档。

  “我因为颈部有伤有七个月没碰球拍 四个月前才开始恢复训练,因此对这次美网不能有太高的期望。”金久慈说,“有时候对于无法控制的未来抱有太高期望并不是好事,打好每场比赛,做好自己,享受和同伴的配合过程更重要。因为我热爱网球,很高兴回来。”

  首盘在双方战成2:2后,徐一幡/季娅组合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6:2轻松拿下。第二盘徐一幡/季娅一度以4:2领先,但郑赛赛/金久慈破掉了对手发球局并顺利保发,双方打成5:5平。此后郑赛赛/金久慈发力连下两局,以7:5扳回一盘。

  “挺可惜的,第二盘领先的情况下关键球没处理好,第三盘的抢七大家都有机会,就差那一局、那几分,但遗憾我们没有抓住,” 徐一幡赛后说。

  决胜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3:3平,第七局郑赛赛/金久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在第8局保发后以5:3领先,并在第9局率先拿到赛点,但哈萨克斯坦美女季娅用一记漂亮的正手抽击挽救了赛点,她和徐一幡连下两局将比分追至5:5。在双方战成6:6后迎来了残酷的抢七大战,最终发挥更稳定的郑赛赛/金久慈笑到了最后,逆转对手取胜。

  “一开始没有进入状态,后来慢慢越来越好,双方很接近,最后能拼下来很高兴,”郑赛赛赛后说。郑赛赛表示,前天单打比赛止步首轮也是进入状态慢。“这是我需要进步的地方,开局就要迅速进入状态”。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3/n420357994.shtml report 872 新华社纽约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在2日美网首轮的一场中国“内战”中,中国球员郑赛赛和两次大满贯赛双打冠军得主金久慈搭档,以2:6、7:5、7:6(9)逆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