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9月拿6分豪言成空 双前锋失灵变阵难求一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0-0,国足主场战平中国香港队,无缘三分。面对迟迟未能打开的局面,佩兰的三次换人均没有显现出应有的效果,双前锋的变阵依然难求一胜,同时这场平局也让主帅佩兰9月份两场世预赛拿6分的豪言落了空。而这些也直接暴露了佩兰团队备战的失误。

  作为2018世预赛40强赛首场主场比赛,国足上下对于这场比赛都是十分重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佩兰和球队队长郑智表示,这场比赛球队会全力以赴,除了3分别无选择,为40强赛出线创造优势条件。随后,佩兰更是豪言:9月的两场世预赛,队伍的目标毫无疑问是全取6分。

  但如今的这场平局,让佩兰的这刚刚放出的豪言落了空。除此之外,本场佩兰的三次换人,均没有显现出应有的效果,佩兰没有及时拿出行之有效的对策,也是本场暴露出来的一大问题。

  复盘比赛,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国足频频大举压上,不断压迫对手。攻势很猛,但是进球运欠佳,总是与进球失之交臂。中国香港队的铁桶防守,让国足有些无奈。

  易边再战后,中国香港队不仅延续了上半场良好的防守,还趁着国足喘息的间歇掀起了一小波的进攻狂潮。在这样的情况下,佩兰在第58分钟打出了第一张换人牌,王永珀换下了吴曦。相较吴曦来说,王永珀向前的冲击力和进球能力更强,但是这样的换人显然没有抓住对方的要害,毫无针对性。所以王永珀上场后,场面依旧,国足依然进不了球,而且在进攻上也没有了上半场的那股锋利劲。

  几分钟后,佩兰用杨旭换下了郑龙,佩兰眼看进攻不利,想要再加一个锋线球员上去顶一顶,双前锋出战,给对手一点压力。可问题是,面对铁桶阵,需要的是有灵性的,能够凭借着传接球或突前能力帮助队友撕扯对方防线的。显然,佩兰的换人没有切中要害。而他的双前锋策略也失灵了。值得一提的是,首发的于大宝,显然没有做替补时那种神兵的感觉。最后换上的孙可,从纸面上来看,或许是这三次换人中相对来说较好的一个调整,但孙可今儿的状态明显不好,加之上场的时间较晚,也没有拿出应有的表现。

  可以说,三次换人,由于没有考虑场上的实际情况,均没有好的效果。正如BTV体育解说嘉宾谢朝阳所说的那样:佩兰的换人真的不在点上,三次换人效果不是很好。

  而造就这种局面的一大原因就是,佩兰显然没有充分衡量中国香港队的实力。或许在他看来,中国香港队依然是之前那支能被国足轻松大胜的球队。没有做充足的功课,备战的失误,让他在临阵变换上乱了手脚,没有相应的对策。

  没能全取三分,国足不应只看到这场比赛对出线的不利影响,还应看到更多的东西。而对于佩兰来说,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而五天后,他将再次迎来大考,佩兰能否有所改变呢?我们静观其变。(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3/n420383176.shtml report 4064 视频-郑智于汉超4次中框国足0-0战平中国香港-->国足0-0憾平中国香港郑智爆射中柱0-0,国足主场战平中国香港队,无缘三分。面对迟迟未能打开的局面,佩兰的三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