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5围甲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甲-棋山之上不负山 胜利日鲁军奏凯完胜黔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汶柳

  胜利之日,阅兵之日,全国普庆,而同时进行的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下半程首战在各主场开战战罢。山东景芝酒业队摆擂莱芜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主场迎战贵州队。两队共五位世界冠军齐聚首,一场大战之后,山东队3:1完胜强敌,为联赛下半程开了一个好头。

  本次比赛,山东队将主场放在了历史悠久、风景秀美的棋山国家森林公园。著名的“棋山柯烂”即坐落于此。在棋山顶部,有巨型棋子石、围棋盘和辉绿岩侵入构成的“柯烂”胜景,在此进行围棋赛可谓棋士棋景,相得益彰。

  “山中方一日,人间已千年”,一盘棋的佳话能流传千年,而这场比赛的四盘棋也没有让人失望。下午三点左右,山东景芝队近来状态奇佳的周睿羊与贵州时越的主将战率先结束,以强大的战斗力笑傲围坛的中国等级分第一人时越执黑先行,却在战略上犯了错误,扩张大模样太弱,被顽强的周睿羊逆转,最终小羊中盘胜出。

  主将告捷,山东队占得先机,只要再赢一盘就算小胜。接下来,捷报频传。三台作战的景芝大将范廷钰击败彭立尧;而出战快棋的鲁军00后陈梓健也胜了许嘉阳,取得他围甲的处女胜,此时山东队已然胜利在握。只可惜在一台作战的江维杰不敌陶欣然,但山东队依旧全取三分。

  山东队主场素有回馈棋迷的传统,来到棋山,更要播撒围棋精神。下午3点左右,山东景芝酒业队主教练曹大元九段在棋山文化广场,将当天主将战的棋谱进行挂盘讲解,引来数百当地棋迷观战。

  一会儿,山东景芝酒业队的棋手们也在结束比赛之后与现场棋迷下起了指导棋,而且对热情棋迷合影签名的要求也是来者不惧,,没有辜负“柯烂”的胜景。棋迷们反响也很热烈,虽然是下午讲棋,很多棋迷上午就到了,愣是守在赛场外,通过工作人员准备的电视机前,在太阳底下边看阅兵式,边观察棋局进展。

  下午曹大元讲棋开始,到场棋迷将偌大个广场围的水泄不通,加上本就闷热的天气,无论棋手、棋迷,各个脸上挂着汗水。上古传说中只有一位棋迷流连忘返,如今就在棋山,几百人得偿所愿,大呼过瘾。( 万汶柳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4/n420390287.shtml report 878 胜利之日,阅兵之日,全国普庆,而同时进行的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下半程首战在各主场开战战罢。山东景芝酒业队摆擂莱芜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主场迎战贵州队。两队共五位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