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减肥有助于跑马成绩提升 体重降5kg成绩快19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4日,随着各类跑步比赛的层出不穷,现在几乎进入了“全民跑马”的时代,不少人还把跑步当做了自己减肥瘦身的途径。实际上,在跑马界有一句名言:“瘦1kg全马可以进步3分钟”,可以看出体重减轻了,跑步成绩也会随之提升。近日日本专业跑步杂志就对于这一传言进行了论证。

  体育运动可以减肥,这是毋庸置疑的,跑步自然也不例外。许多刚开始跑步的朋友,由于体脂肪量比较多,因此体重的减幅会比较明显,但是降到一定程度之后,体重的下降幅度一定会趋缓,也就是很多跑者所苦恼的“瓶颈期”。

  人类的体重构成的物质中,可以简单分为两种:第一种是体脂肪,第二种是其他。我们所说的减肥,基本都是减体脂肪,而其他类中包括了肌肉、骨骼、内脏还有血液等水分,都不是我们想流失的物质。要想变瘦,简单来说就是消耗的能量要大于摄取的能量,当我们摄取能量大于消耗的能量时,多余的部分就会储存在体内,尤其是肚子周围的数量最多。

  那么体重与跑马拉松的成绩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呢?是不是减肥成功了,跑步成绩也一定会水涨船高呢?近日日本专业跑步杂志就进行了研究,他们调查了不同体重的跑者,体重变轻之后,跑全马时间能够缩短多少时间的统计数字,还列出了一张对照表格。

  从上面的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如果你现在全马纪录是4个小时,体重是70kg,如果减重到65kg的话,全马时间可以一举降到3小时41分,降幅达到了19分钟。由此可见,体重的减轻确实对于提升跑步成绩有所助益。但是需要关注的是,这里所说的减重是指体脂肪的减少,如果只是水分流失或是肌肉流失,是不会达到这样的效果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体重相对比较轻的人,减重对于成绩的帮助也相对明显。举例来说,同样全马4小时实力的跑者,75kg降到70kg可以提升成绩到18分钟,而60kg降到55kg,则可以降到22分钟左右。由此可见,跑马成绩与体重之间,的确是存在着联系的。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4/n420392061.shtml report 862 北京时间9月4日,随着各类跑步比赛的层出不穷,现在几乎进入了“全民跑马”的时代,不少人还把跑步当做了自己减肥瘦身的途径。实际上,在跑马界有一句名言:“瘦1kg全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