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ESPN:OK不解散也难夺冠 湖人送走鲨鱼利大于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倚梦
这两人联手还能夺几冠? 

  北京时间9月4日,前不久科比和沙克-奥尼尔冰释前嫌,这对当年叱咤风云的“OK”组合又再次回到了公众的视野中,两人都认为如果当初组合没有解散的话,他们可以拿到更多的冠军奖杯,不过在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看来,即便如此“OK”组合也很难再获总冠军了,当时奥尼尔的离开对湖人来说是利大于弊的。

  随着奥尼尔与科比关系逐渐变得糟糕,湖人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2004年他们能打进总决赛还是因为此前签下了加里-佩顿和卡尔-马龙,在当时的湖人阵中,只有四名球员的胜利贡献值是正数,分别是佩顿的7.1、马龙的3.7、科比的13和奥尼尔的14.4。

  那个赛季的常规赛,当这四名球员同时出战时,他们能取得29胜9负,这大约是常规赛63胜的水平,但是当他们其中任何一人受伤不能上场时,湖人的战绩为27胜17负,这大概是常规赛50胜的水平。

  显然这对组合是无法长久的,马龙在手术后最终决定退役,佩顿的状态也出现严重下滑,而且他还挤走了另一位控卫德里克-费舍尔。假如当时湖人留下了奥尼尔,球队得使用自己的中产特例去寻找马龙的替代者,而安东尼奥-麦克戴斯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样一来湖人在2004-05赛季的阵容很可能是:佩顿、科比、德文-乔治、麦克戴斯、奥尼尔、武贾西奇、拉什、沃顿、库克、梅德维登科。这些球员的胜利值加起来一共只有38.2,大概就是48胜的水平,显然那样的湖人跟当年62胜的太阳以及59胜的马刺是没法比的。

  很少有球队可以做到在将超级巨星送走后,未来却得到了更好的回报,但这次湖人就成了特例,湖人用奥尼尔从热火那里换来了卡隆-巴特勒、奥多姆和格兰特,以及一个2006年的首轮签和2007年的二轮签。从短期看,热火是受益者,奥尼尔与韦德的组合为球队带来了总冠军,但是从长期来看,湖人是利大于弊的。

  2006年是奥尼尔最后的巅峰,此后的他还不如上升期的奥多姆。虽然湖人用巴特勒换来的夸梅-布朗表现不尽人意,但是球队也正是用他的到期合同换来了保罗-加索尔,之后的几年中湖人用奥尼尔所换来球员的胜利贡献值已远远超过了大鲨鱼。

  2009年和2010年科比带领着新队友拿到两连冠,回首2004年没人会预想到当年的那笔交易会产生多么大的影响,但是现在看来湖人确实是长期的受益者。

  (倚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4/n420398184.shtml report 1554 这两人联手还能夺几冠?北京时间9月4日,前不久科比和沙克-奥尼尔冰释前嫌,这对当年叱咤风云的“OK”组合又再次回到了公众的视野中,两人都认为如果当初组合没有解散
(责任编辑:黄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