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数十脚射门遭零封 门神叶鸿辉曾被中超拒绝

来源:新民晚报

  中国香港队的这场比赛,简直可以作为足球教材中的经典案例,主题就是:如何严防死守。而站在门线上的小个子门神叶鸿辉,其神勇表现更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除了中国队多次错失进球良机以外,中国香港队后防线整体表现出色也是他们能够客场拿到一分的关键所在。其中,首发后卫李志豪做出了几次关键封堵和解围,他曾经是北京国安的内援,但并未获得征战中超的机会。而首发门将叶鸿辉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他也曾是贵州人和的引援目标,却因为不符合中国足协的门将引援要求,导致中超梦碎。

  上半场,中国队连续4次击中门柱,叶鸿辉急得甚至一度与队友李志豪相撞受伤。挺过了最危险的半场后,下半场的叶鸿辉如“天神下凡”。虽然被判定拖延时间吃到黄牌,但叶鸿辉的几次飞身扑救堪称精彩绝伦,武磊、任航、于大宝、孙可等人几脚颇有威胁的射门,最终都无法迈过他的十指关。全场比赛叶鸿辉6次扑救,6次成功,成功率高达100%,不得不说真神了。

  叶鸿辉何许人也?值得一提的是,2013赛季,中超球队贵州人和原本想在二次转会期间引进效力香港南华队的叶鸿辉,但未能如愿,这也让叶鸿辉相当郁闷。

  尽管中超梦碎,但叶鸿辉的足球梦在继续。若是能够持续这样的神勇,中国香港队说不定都有争夺12强赛名额的可能。

  当然,从另一方面说,叶鸿辉又相当“可恨”。就在昨晚,卡塔尔队主场15比0狂胜不丹队,0比0打平后的中国队不仅积分落后卡塔尔队2分,而且净胜球比卡塔尔队少10个,加上中国香港队的“拦路虎”角色,国足的出线前景并不乐观。

  记者 关尹 (本报深圳今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4/n420409205.shtml report 1486 国足0-0憾平中国香港郑智爆射中柱中国香港队的这场比赛,简直可以作为足球教材中的经典案例,主题就是:如何严防死守。而站在门线上的小个子门神叶鸿辉,其神勇表现更是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