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色5分钟!女篮惊出冷汗 今晚弊端决赛不能再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带着2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但第四节中国女篮却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好在关键时刻,杨力维挺身而出,避免中国队在家门口遭遇超级逆转!在武汉两胜韩国队完成复仇的同时,主帅马赫必须引以为戒,决赛对阵卫冕冠军日本队不能再出现今晚末节突然断电的情况。

  中国队前三节的表现近乎完美,尤其是防守端,只让韩国队得到22分。三节战罢领先25分,中国队赢下这场半决赛似乎没有任何问题。正是这种放松的心态,导致末节姑娘们没有集中注意力,反倒跟着韩国队的节奏在打。其实韩国队此役三分手感并不好,前9投无一命中,但她们不放弃,终于在末节开打没多久外线开胡。

  韩国队与日本队的特点相似,都是擅长拼抢和打速度的球队。女篮名宿李昕表示:“被韩国队打疯,对中国队会很危险。”果不其然,韩国队抓住中国队失误连中3记三分,在5分钟时间里打出19-6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12分。难道真有超级逆转?此时杨力维站了出来,她接连2次上篮得分,以及圈顶命中三分,这关键的7分帮助中国队稳住局势。

  如果没有杨力维这7分,末节后半段中国队还将面临巨大的压力!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中国队全场出现17次失误,比韩国队还多出4次。失误过多已成为中国队现今面临的最大问题,要知道小组末轮战胜中华台北队,中国队的失误次数达到22次。也就是说,最近2场比赛,中国队场均失误数达到19.5次。

  日本队是加强版韩国队,她们比“太极虎”更擅长利用失误打反击。所以,周六的决赛中国队必须减少失误数,否则将处于非常被动的局面。整场比赛,中国队有2次8秒没过半场,这些都是非常低级的失误。马赫的球队要想重回亚洲之巅,不能再出现今晚暴露出的弊端。(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4/n420414432.shtml report 750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带着2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但第四节中国女篮却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好在关键时刻,杨力维挺身而出,避免中国队在家门口遭遇超级逆转!在武汉两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