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防守制胜!女篮亮出最大杀手锏 复仇为马赫庆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中国女篮打出完美三节,尽管末节遭遇惊魂,但好在有惊无险。60-45,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第2次击败韩国队,继2011年之后再次跻身决赛。这场胜利对马赫的球队意义非凡,要知道上届亚锦赛,中国队就是在半决赛告负韩国队。相信赢下此役,有助于增强姑娘们征战周六决赛的自信心。

  中国队防守制胜!前三节,韩国队只得到22分,其中首节和第三节各得6分。三节战罢,中国队领先25分。显然,这30分钟时间,中国队完全压制住了韩国队的攻防节奏,让对手非常别扭,这能从韩国队前9次三分出手无一命中看出。反观中国队,依靠巨大的内线优势连续得分。末节中国队有所放松,导致被韩国队连续得分缩小分差,好在没有酿成大祸。

  三分是韩国队最犀利的进攻武器,本届亚锦赛前5场,她们外线命中率达到42.1%排在12支球队之首。共计投中53记三分,也就是场均命中10.6个三分。在女篮比赛,这些都是极其恐怖的数据。而今晚,韩国队三分球13投仅3中,外线命中率是23.1%,这些都大幅低于小组赛的平均值。可见,中国队对外线的防守是成功的。

  韩国队此役得到45分,创下她们在武汉的新低。要知道,小组赛期间,韩国队的场均得分高达81.0分,仅次于中国队(84.0分)排在12支球队第2位。也就是,今晚韩国队比小组赛场均得分低了36分!本场比赛,中国队在防守端并不毛躁,遇人就换防,依靠身高的优势迫使韩国队更多在罚球线和三分线之间出手,从而降低了对手的进攻成功率。显然,身高优势是中国队最大的杀手锏!

  应该为女篮姑娘们喝彩,她们打出精彩一役。两年前中国队在半决赛不敌韩国队,最终只获得第3名;而今晚,中国队完成复仇的同时,让韩国队近6次出征亚锦赛首次没能杀进决赛。如果周六中国队能战胜日本队的话,夺冠次数将追平韩国队(12次),并列历史NO.1。

  这场半决赛的胜利还有另一个特殊意义,那就是为马赫庆生。今天是马赫63周岁生日,澳大利亚人最大的生日愿望,无疑是希望中国队能重回亚洲之巅!(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4/n420414776.shtml report 893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中国女篮打出完美三节,尽管末节遭遇惊魂,但好在有惊无险。60-45,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第2次击败韩国队,继2011年之后再次跻身决赛。这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