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网球公开赛 > 美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双止步美网第二轮 郑赛赛直言输球很可惜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博闻

  新华社纽约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中国金花郑赛赛和两次大满贯赛双打冠军得主金久慈的搭档4日以3:6和4:6不敌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与荷兰选手克拉伊切克的组合,止步本届美网女双第二轮。

  “今天打得一般,没有发挥特别好,比赛有机会,但在关键时刻对手打得更出色,”郑赛赛赛后说。

  首盘对手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双方在战成2:2后,斯特里科娃/克拉伊切克破发并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4:2领先。随后双方都各自保发,比分最终定格在6:4。

  金久慈在2010年迎来巅峰状态,她在那年和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搭档连夺温网和美网的女双冠军。但此后因为伤病,有近一年告别了赛场,四个月前才开始恢复训练,这也是郑赛赛和金久慈的首次搭档。

  “这次来并没有给自己设立目标,因为一年没打球,闯过第一轮我也很开心,而且今天我们从头到尾没有受到体能影响。”金久慈赛后说,“确实输球会有些失望,但也有积极的东西。”

  对此郑赛赛也表示赞同,她认为现在在技术层面跟那些高水平球员相比,除了小威那种顶级球员,“可能更多的是临场的东西,包括心理、遇到困难的处理能力以及关键时刻如何把握”。

  “每场输的球把它记下来总结一下,下次不犯同样的错误,就算输球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提高,”郑赛赛说。

  谈到这次美网之旅,郑赛赛用可惜来形容。“单打很可惜,算是最好的一次签位没有把握住。双打也没到最好,很可惜,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没有达到原有的期望。”郑赛赛说,“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慢慢积累打大赛的经验吧。”

  金久慈也表示:“目前我已经从伤病中完全恢复了,但在力量方面还需加强,打更多的比赛,获得更多的比赛经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5/n420420726.shtml report 774 新华社纽约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中国金花郑赛赛和两次大满贯赛双打冠军得主金久慈的搭档4日以3:6和4:6不敌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与荷兰选手克拉伊切克的组合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