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媒评最佳双塔马刺领跑 鹈鹕效率惊人远超火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倚梦
马刺双塔
马刺双塔

  北京时间9月5日,在NBA联盟中比赛的风格也许会不停的发生改变,但是球员块头的重要性却始终不会变。现如今多支球队都拥有能力突出的双塔组合,《露天体育看台》的专栏作家扎克-巴克雷通过数据分析得出,马刺队的邓肯和阿尔德里奇是联盟最佳内线组合,紧随其后的则是快船队的格里芬和小乔丹组合,而霍华德和泰伦斯-琼斯的组合则排在第十位。

  通过上赛季的表现我们可以预测新赛季各球队内线组合的得分,但显然对于新秀没法这么做,所以这意味着很难收集到森林狼队(唐斯)、76人队(奥卡福)、国王队(斯坦因)的数据。我们将通过得分、篮板和球员效率值三个方面对剩下的27支球队进行分析。

  从场均得分来看,马刺队阿尔德里奇和邓肯的组合以37.3分高居第一,而最低的则是步行者队乔丹-希尔和伊恩-马辛米,只有16.3分,两个组合之间的差距竟然高达21分。

  篮板上,快船队格里芬和小乔丹的组合遥遥领先,场均篮板数为22.6个,而最差的是尼克斯队,德里克-威廉姆斯和罗宾-洛佩兹的组合只能拿到9.4个。

  再来看效率值,鹈鹕队安东尼-戴维斯和阿西克的组合以46.3排在第一位,其中只戴维斯一人的效率值就达到了30.8,这一数据要比步行者、尼克斯两人之和还要多,步行者的双塔效率值为27.0,而尼克斯则为29.0.

  通过对以上三个数据的对比,我们可以排出联盟前十的内线双塔,其中快船和马刺三项数据的平均排名为2.67,两队并列第一,鹈鹕以3.33紧随其后,之后依次是灰熊、热火、公牛、老鹰、爵士、活塞和火箭。休斯顿火箭队霍华德和琼斯的组合场均得分为27.5分,场均篮板为17.2,而效率值则为37.5,只能排在第十位。

  可以看到卫冕冠军勇士并不在其中,因为博古特和格林这对组合是以防守见长,而且博古特的出场时间过短。

  从防守端来说,鹈鹕、爵士、马刺和灰熊依旧排在前面,就鹈鹕队来说,戴维斯的实力非常突出,阿西克也是一个防守型的中锋,热火和快船则都有着各自的问题,而马刺和灰熊无疑是最和谐的球队,灰熊队不但在内线配合上天衣无缝,而且防守一向彪悍。至于马刺队,如果39岁的邓肯能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那么他跟阿尔德里奇的组合将会非常梦幻。

  (倚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5/n420423389.shtml report 1491 马刺双塔北京时间9月5日,在NBA联盟中比赛的风格也许会不停的发生改变,但是球员块头的重要性却始终不会变。现如今多支球队都拥有能力突出的双塔组合,《露天体育看台
(责任编辑:盛淑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