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坛那些奇葩转会:德赫亚非最惨 范尼曾被曼联退货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15/16赛季夏季转会窗在德赫亚曼联皇马三方联袂上演的一出闹剧中落下了帷幕。对于这出转会“罗生门”到底谁对谁错我们暂且不谈,要关注的是国际足坛比较典型的一些奇葩转会。奇葩到什么程度?看了你就知道。

  体检室退货

  

  2000年夏天弗格森信心满满地想要签下效力于埃因霍温的范尼,就在双方几乎完成交易,发布会都已准备就绪的当口,体检出了问题——范尼右膝有伤病。这出转会因而被叫停,彼时舆论都在指责曼联的不义。一年后弗格森不顾争议仍旧力主买下范尼,这次体检竟然再次出了问题,好在随后的第三次体检范尼终于过关。此后这位荷兰球员为曼联赢得了诸多荣誉,证明了这次等待是值得的。

  球迷普遍觉得“正在体检”这四个字只是走过场而已,反正心仪的球员马上就要签约了。其实不然,尤其是博尔顿出现了姆万巴几乎丧命的事件之后,体检的重要性就不仅关乎球队利益,更关乎球员性命。

  伊瓜因虽然不曾倒在体检这一环,但他被球迷们调侃为“体检室迷路”倒确有其事。13/14赛季阿森纳一度和伊瓜因走得很近,盛传这位阿根廷射手已经在伦敦体检完毕就差签字了,然而半路杀出个拿波里,他们截胡签下了伊瓜因。于是广大富有幽默感的球迷调侃这位射手是在阿森纳巨大的体检室走迷了路才会直接去到那不勒斯。然而事实上双方并未走到体检这步,阿森纳希望以2000到2500万的身价签下他,刚刚卖掉卡瓦尼手中握有大量资金的那不勒斯则给出了更高的报价,这才是伊瓜因出走意大利的关键。此外,谁让那个夏天的吉鲁又间歇性表现良好了呢,温格一犹豫,也就放弃了这笔引援。

  风流成性酿大祸

  风流成性的弗兰克-沃辛顿在1972年即将加盟利物浦时被查出高血压,而病因竟然是房事过度。于是他被送到西班牙马洛卡修养,可谁知难以自持的他在这里又与多位异性几番云雨,所以二次体检他仍旧没能过关。此君真乃“宁在花下死”的经典代表。

  想签约?叫上你哥

  

  巴洛特利的弟弟恩诺克·巴洛特利和意大利第六级联赛球队巴莱卡莫妮卡签约时竟然有这样一则条款:你哥哥马里奥得亲自来主场为我们助阵。

  显然球队是希望借助巴神的名气提升自身影响力。对于一支混迹低级别联赛的球队,求生存本是天经地义,但球队知名度虽然得到了提升,年轻的恩诺克却难免自尊心受伤。

  任性的狂人

  

  “疯子”贝尔萨刚刚从马赛的帅位上挂印而去,而且这一走他完全不会有后顾之忧。因为当初马赛说服他成为球队主帅的条件之一就是——何时想走何时走。于是就有了本赛季首轮结束,贝尔萨就宣布辞职的任性之举。

  穆里尼奥在2010年与国米商谈续约时,也在合同里有过这样的要求:虽然续约三年,但我想走时便能走。

  看来在任性的层面上,狂人们都是很相似的。

  花钱不讨好

  这就是孙可加盟权健的那档子事:权健花费大价钱买下孙可,但由于和泰达方面产生不可调和的矛盾,后者拒绝为孙可注册。这意味着孙可无法代表天津泰达出战,只能先租回舜天尴尬地踢完整个赛季。权健则买下了天津松江,待到下赛季松江冲超成功,孙可方能正式代表“新东家”上场比赛。如此的迂回和波折,奇葩程度不逞多让。

  曲线加盟

  

  孙可是因为转会导致没球踢,戴琳则是为了转会故意不踢球。时钟回拨到09年3月,当时已经和辽足撕破脸的戴琳,通过经纪人和足协的反复沟通,得以自由身加盟波黑球队萨拉热窝斯拉维亚,并签署了三个月的短合同。但戴琳在这段时间里一分钟比赛也没踢,当年夏天便以自由身转会申花。由于戴琳被申花看中早就是尽人皆知的事情,所以这一“曲线加盟”导致母队一分钱也没拿到的行为惹恼了辽足,后者企图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但足协认定这次转会完全符合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导致辽足只能作罢。

  转会是球员流动的主要路径,俗话说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也就注定了转会过程中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奇闻异事。将来还会有怎样的奇葩转会我们不能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德赫亚绝不会独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5/n420442102.shtml report 2414 15/16赛季夏季转会窗在德赫亚曼联皇马三方联袂上演的一出闹剧中落下了帷幕。对于这出转会“罗生门”到底谁对谁错我们暂且不谈,要关注的是国际足坛比较典型的一些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