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昕:女篮输球不是世界末日 相信落选赛能打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aozhizhu

  北京时间9月5日,女篮亚锦赛决赛中,中国女篮50-85大比分不敌日本女篮,无缘直接晋级奥运会,日本队则蝉联亚锦赛冠军。央视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前国家女篮队员李昕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首节上来中国女篮打的十分积极,打出3-0,李昕点评说:“一上来手感就很热,打的很坚决,这是个好的势头。”首节还剩下4分钟时,日本队反超了比分,李昕表示:“篮板球拿不下后一定要领防,一定不能让对手长驱直入。”随后邵婷转身被断球,李昕点评说:“从这个环节就可以看出,对方对邵婷的研究多么透彻。”首节末段日本队打出进攻小高潮,首节比赛日本队23-11领先中国队,李昕表示:“这场球首先是对心理的考验,在落后的情况下也要打的坚决。”

  第二节中国队一度落后17分,李昕表示:“我们防守下来后,进攻该怎么打是要考虑的问题。中国队对对方后卫的控制没有进行压迫,让她太容易处理球。”第二节中中国女篮连续失误被对手打反击,李昕点评说:“整个比赛的节奏是在日本队的掌控之下,我们并没有把对方打乱,她打的很顺手的。“此后李昕表示:“我们进攻打不成,防守一定要耐心,要从防守做起,进攻打不成防守一定要耐心。”

  第三节中国队一上来进攻就被吹犯规,李昕表示:“一定要冷静,一定要耐心,不能急,上半场我们失误太多,有11次失误。上半场日本队主要的得分是靠防守反击,我们进攻打不成之后,防守也不能形成有效的防守。”大比分落后李昕表示:“我们现在不要管比分的输和赢,要先把自己的斗志和这口气打出来。”第三节还剩下5分钟,对方命中三分,李昕感叹说:“怎么能露出这样的空挡呢?”该节中中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李昕表示:“越在困难的时候越要自信,越要把心里的这口气打出来。”

  末节中中国女篮仍大比分落后,李昕认为:“中国队首节被反超后就找不到节奏了,第一节落后5分的时候就应该叫暂停,把队员情绪稳一稳的。日本队准备的更充分,研究透了每一个球员的习惯。赛前的信息采集包括针对性的准备,她们做的要比我们好。”同时李昕表示:“这拨日本队是这么多年来最成熟的日本队,每个位置的人都很完整。”最终中国女篮50-85大比分落败,李昕认为:“还是内心想赢的欲望不是那么强烈,打的比较犹豫,防守也很被动,在落后5分的时候,也没有对球员的情绪进行调整,造成了这样的局面。”

  最后李昕表示:“每个队伍的成长,都要经历这样的刺激,去焕发她们的斗志,虽然心很疼,但是是他们必须经历的。”最后李昕勉励女篮说:“越是这个结果我们越是要昂起头,挺起胸来,这不是世界末日,这只是我们成长中的阵痛,我相信她们落选赛能够打好。”

  (baozhizhu)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5/n420445919.shtml report 1151 北京时间9月5日,女篮亚锦赛决赛中,中国女篮50-85大比分不敌日本女篮,无缘直接晋级奥运会,日本队则蝉联亚锦赛冠军。央视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前国家女篮队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