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悲哀!中国篮球已4年无冠 女篮惨败或给男篮启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中国篮球走到了十字路口,亚洲霸主或已成为回忆。两年前的亚锦赛,当时中国男女篮双双无缘决赛;如今中国女篮又吞下亚锦赛史上最惨痛一败,现在难题全到了中国男篮身上。这时有个问题浮出水面,今晚35分惨败,宫鲁鸣和他的弟子们看了吗?

  原本,中国女篮有机会拿到中国代表团在三大球类项目上第一张里约奥运入场券。但现在,只能将目光盯在中国女排身上。今日郎平的球队在女排世界杯焦点战3-1击败俄罗斯队。只要在周日击败无欲无求的东道主日本队,中国女排将获得世界杯冠军并直通里约奥运会。换句话说,中国女排有机会为女篮复仇!

  一个尴尬的现实摆在中国女篮面前,她们已四年没有品尝过亚洲冠军的滋味。本届亚锦赛屈居第2名,上届亚锦赛只排名NO.3,创下进入21世纪以来征战亚锦赛的最差战绩。还有去年的仁川亚运会,中国女篮决赛中不敌韩国队。中国女篮上次称霸亚洲是在何时?还是在2011年亚锦赛,当时苗立杰和陈楠还在队中。

  中国男篮的情况也不比女篮好多少。两年前在马尼拉,中国队竟然在1/4决赛告负中华台北队,最终只获得第5名,创下一队征战亚锦赛史上最差战绩。

  其实武汉是中国篮球的福地。2011年在武汉进行的亚锦赛,当时中国男篮在决赛中1分险胜约旦队,直通伦敦奥运会。在这之后,中国男篮也已4年没有获得过亚洲冠军。去年的仁川亚运会,中国男篮仅排名第5位,表现差强人意。

  不少球迷开始有这样的担忧,2016年奥运会还会出现中国男女篮的身影吗?中国女篮将在明夏打奥运落选赛;而中国男篮将在本月底奔赴长沙出征亚锦赛。宫鲁鸣知道,在中国女篮决赛惨败后,中国男篮不容有失!

  或许今晚中国女篮的惨败,能给中国男篮一些启示。面对伊朗队、菲律宾队、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等强敌,中国男篮必须放开包袱,为振兴中国篮球而战。(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5/n420446630.shtml report 821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中国篮球走到了十字路口,亚洲霸主或已成为回忆。两年前的亚锦赛,当时中国男女篮双双无缘决赛;如今中国女篮又吞下亚锦赛史上最惨痛一败,现在难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