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总决赛:杨浩然问鼎气步枪 刷新青年纪录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5日体育专电 在国际射击界,杨浩然已经是一个显赫的中国名字,但他还能创造世界青年纪录。在慕尼黑当地时间5日进行的世界杯总决赛(步手枪)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19岁的杨浩然夺冠并刷新纪录。

  世界排名第一的杨浩然在资格赛中打出632.7环,把自己在去年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青年纪录又提高了0.6环。他的这个成绩排在10名参赛选手第二,欧锦赛新科冠军、俄罗斯选手马斯连尼科夫以633.4环排名第一,距离匈牙利老将的世界纪录只差0.1环。中国另一位名将朱启南排名第九,止步资格赛。

  决赛几乎是杨浩然的天下,他从第一组的3发开始就占据榜首,直到以207.0环夺冠。这是他继2013年后第二次问鼎世界杯总决赛,也是他今年首冠。在经历了世锦赛、青奥会、亚运会连续夺冠的辉煌赛季之后,他在今年略显“温和”,此前参加的三站世界杯在气枪和三姿项目上三次获得亚军。

  去年的欧洲冠军、乌克兰选手察里科夫以0.4环之差摘得银牌。已从清华大学毕业的另一位中国选手曹逸飞名列第四。21岁的马斯连尼科夫最终仅排名第七。

  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大满贯”得主易思玲没能实现总决赛三连冠,她在资格赛中名列第一,但决赛表现一般,最终获得第七。另一位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张彬彬列第八。陈东琦资格赛列第九,没能进入决赛。33岁的伊朗老将艾哈迈迪收获个人第二个国际赛事冠军。

  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24岁的张梦雪和21岁的林月美分获第五和第八。塞尔维亚选手阿鲁诺维奇首夺总决赛冠军。

  中国选手没有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参赛资格。45岁的俄罗斯老将伊萨科夫时隔8年再度称王总决赛。

  慕尼黑世界杯总决赛包括步枪和手枪的10个奥运项目,参赛选手为各项目4场世界杯分站赛积分最高的8名选手以及去年的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冠军。中国队共有17人参加8项比赛。

  比赛在1972年奥运会的射击场举行,迄今中国队获得3金2铜。当地时间6日将进行最后两个项目男、女50米步枪三姿的争夺。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5/n420446779.shtml report 913 新华社北京9月5日体育专电在国际射击界,杨浩然已经是一个显赫的中国名字,但他还能创造世界青年纪录。在慕尼黑当地时间5日进行的世界杯总决赛(步手枪)男子10米气步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