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邵婷:大家没放下思想包袱 相信明年能进军里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頔

  (搜狐体育 吴頔 9月5日武汉报道)北京时间9月5日,2015女篮亚锦赛在武汉体育中心上演决赛。坐镇主场的中国女篮以50-85不敌卫冕冠军日本女篮,日本队获得亚洲唯一1张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队将与第三名韩国队参加奥运落选赛。邵婷表示,球队过于年轻是输球的主要原因,相信明年中国队能进军里约。

  全场比赛,中国队投篮命中率仅为27%,共出现18次失误,全队无一人得分上双。球队进攻核心邵婷在开场时倒地拼抢被撞到面部,短暂下场接受治疗后带伤上阵,只得到6分和3个篮板。

  邵婷表示输球的原因在于球队进攻不畅和球员们心态失衡。“今天大家在战术配合上没有做好,对方在内线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我们内线接球很困难,所以命中率不高并被对方频频打出快速反击。而且大家没有放下思想包袱,我想是因为大家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吧。”>>>技术统计

  在小组赛中,中国队一分惜败于日本队。而本场比赛,中国队却输了35分,邵婷表示球队过于年轻是主要原因。“今天日本队打出了她们的特点,命中率很高。大家在落后的时候很有压力,在面对逆境的时候做的不是特别好。因为我们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还正在成长之中。”

  2016年6月13-19日,中国队和韩国队将参加奥运落选赛。与非洲、大洋洲、美洲以及欧洲的共计12支球队角逐最后5张里约奥运会门票。邵婷还是十分相信中国队能进军里约。“明年打奥运会落选赛,我非常相信我们是有进军里约的实力的。关键在于我们要学会如何面对逆境,能够快速调整心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5/n420447540.shtml report 1114 (搜狐体育吴頔9月5日武汉报道)北京时间9月5日,2015女篮亚锦赛在武汉体育中心上演决赛。坐镇主场的中国女篮以50-85不敌卫冕冠军日本女篮,日本队获得亚洲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