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人富商助两强改写西甲格局 皇马巴萨罕见低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在2015年夏季转会窗上,西甲球队表现仍然很活跃,不过烧钱主力并非皇马、巴萨两大豪门,而是林荣福和王健林注资的瓦伦西亚和马德里竞技两支欧冠球队,蝙蝠军团在今夏的引援开支达到了1.4175亿欧元,在全欧仅次于曼城,马德里竞技在狂买狂卖中再度引进神锋,而皇马和巴萨却罕见“低调”,这同往年形成鲜明的对照,21岁的科瓦契奇与杰克逊-马丁内斯并列以3500万欧元成为今夏西甲标王。

  瓦伦西亚狂烧1.4175亿欧

  在新加坡大亨、华裔富豪林荣福入住瓦伦西亚后,蝙蝠军团的腰杆终于硬了起来,这支西甲劲旅一共在转会市场投入1.4175亿欧元,尽管有着5010万欧元的转会入账,但是蝙蝠军团的净投入依然达到了9165万欧元,不过事实上瓦伦西亚的纸面实力并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光是买断罗德里戈和内格雷多就分别花费了3000万欧元和2800万欧元,在葡萄牙籍主帅努诺-蒂托的主张下,葡萄牙联赛成为了俱乐部引援的主要来源,除了罗德里戈还有同样来自本菲卡的戈麦斯和坎塞洛,此外球队还从布拉加引进了阿德兰-桑托斯。此外为了弥补奥塔门迪离队的漏洞,瓦伦西亚话费2500万欧购入阿卜杜努尔,虽然瓦伦西亚引进的球员中没有顶级巨星,但他们的总花费在全欧仅次于曼城,更是高出皇马和巴萨不少,抢尽了西超双雄的风头。

  马德里竞技狂买狂卖

  王健林注资的马德里竞技在今夏的投入也非常惊人,达到了1.3950亿欧元,在全欧位居第4,不过床单军团在今夏的清洗也不少,通过出售球员入账1.04亿欧元,净投入是3550万欧元。引进的8名主要球员包括3500万欧的杰克逊-马丁内斯、2500万欧的萨维奇、2000万欧的卡拉斯科、2000万欧的维埃托等人。从马竞的运作来看,球队虽然送走了曼朱基齐这样的球星,不过购入的球员实力同样强劲,年龄结构也更为合理,可以说通过3550万欧的净投入,马竞将自身实力上了一个新台阶,J-马丁内斯、维埃托更有可能继承床单军团传统成为新一任神锋。

  皇马罕见低调

  皇家马德里在今年夏天投入了8950万欧元,在全欧仅仅位居第9,其中转会入账1500万欧,净投入是7450万欧。皇马以往都是转会市场上的主角,不过今年夏天,佛罗伦蒂诺并没有给贝尼特斯送上转会大礼包。今夏银河战舰购入的最贵球员是3500万欧元的科瓦契奇,随后是3150万欧元的达尼洛,其它球员的投入都没有超过600万欧元。可以说,这并非典型的银河战舰做派,德赫亚的转会流产让皇马一年一巨星的政策没能得到实践,不过国米球星科瓦契奇的加盟还是让人们看到皇马引援策略上的转变,即投资未来着眼于优质年轻球员,这点在去年引进的J罗身上也有体现,21岁的科瓦契奇代表着银河战舰的未来。

  巴萨受制于引援禁令

  由于FIFA引援禁令的存在,巴萨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基本扮演了“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他们仅仅引进了两名球员,分别是阿莱克斯-比达尔和阿尔达-图兰,总投入5100万欧元,通过清洗佩德罗、阿达玛等人入账4800万欧元。不难算出,巴萨在今夏的净投入只有区区300万欧元,这基本就是保级队的水平。巴萨的低调同引援禁令有关,毕竟即便引进了大牌球员,他们也只能等到明年1月份才能登场。

  塞维利亚潜水艇领衔中游球队

  中游球队方面,比利亚雷亚尔的投入是最多的,达到了4720万欧元,而塞维利亚的投入达到了3425万欧元,不过欧联杯冠军通过出售球员入账5230万欧元,他们在今夏的投入其实是负数。其它西甲球队的投入都在3000万欧元以下,基本上没有起眼的买卖,从阔绰的英超相比,西甲的两极分化还是比较严重。

  争冠影响

  西甲联赛的大戏还是皇马和巴萨争冠,不过马竞的实力也不容小觑。通过今年夏天的引援,皇马没有得到多少提升,引进的科瓦契奇和达尼洛也是重复建设,其实皇马在中场中路和右边路都有合适人选,引进的两人花费超过6750万,却可能成为高价摆设。巴萨的引援加强了右边路,但是比达尔的到来无非就是顶替阿尔维斯,可是巴西人留队,这笔引援也没有了必要。图兰在人才济济的巴萨将担任替补,他也无力冲击主力,况且土耳其人在1月份才能登场。在清洗方面,巴萨送走了佩德罗,却没有针对性补强,恩里克在新赛季只能倚仗穆尼尔和桑德罗出任MSN的替补,一旦三大神锋出现伤病隐患,那么恩里克将悔之晚矣。马竞倒是大幅加强了阵容,马丁内斯、卡拉斯科、维耶托都是进攻端的实力派,萨维奇则弥补了米兰达离队损失,新赛季的马竞将大有可为。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6/n420437672.shtml report 3126 西甲十大引援:皇马招揽国米核心华金落叶归根-->在2015年夏季转会窗上,西甲球队表现仍然很活跃,不过烧钱主力并非皇马、巴萨两大豪门,而是林荣福和王健林注资的瓦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