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欧锦赛-诺维斯基率德国队战胜冰岛首战告捷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9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东)2015年欧洲男子篮球锦标赛5日在德国、法国、克罗地亚以及拉脱维亚同时开幕。在柏林的B组小组赛首轮角逐中,由NBA巨星诺维茨基领衔的东道主德国队虽然实力占优,但是对手冰岛队也极为顽强,最终德国队还是以71:65拿下冰岛队,取得开门红。

  欧洲男篮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逢奇数年举行。本届男篮欧锦赛原定在乌克兰进行,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欧洲篮联决定换地举行,经过反复协商,最后确定分摊在4个国家举行,即小组赛分别在德国首都柏林、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以及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进行;9月12日开始的淘汰赛安排在法国北部的里尔。

  本届男篮欧锦赛一共有24支球队参加,分成4个小组,每组6个队。分在B组的6个队是塞尔维亚、西班牙、土耳其、意大利、冰岛和东道主德国队。

  当天,在首节比赛中,诺维茨基率先为德国队首开纪录,并在最后时刻再次命中,帮助本队以20:14领先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虽然冰岛队率先进球,但是德国队的实力优势开始逐渐显露出来,诺维茨基和施罗德两位NBA球员,凸显各自的主导作用,德国队很快就将比分拉开。上半场结束时,德国队以41:26遥遥领先。

  第三节的进程相对平缓,德国队又将领先优势拉大1分,以59:43领先16分。

  最后一节,冰岛队开始发威,一度将比分追至63:69。这时,德国队主教练克里斯·弗勒明及时叫了暂停,比赛还剩下两分多钟。

  恢复比赛后,德国队首先加强了防守,尤其是在抢后场篮板球方面接连成功,没有再让冰岛队拿到继续得分的机会。距离全场比赛还剩下21秒钟,冰岛队开始采用犯规战术,德国队发球,两罚一中,记分牌终于有了更动,70:63,还有12秒4,大局已定。最终,德国队最终以71:65取得胜利。

  6日下午,德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场较量,对手是2014年世界杯亚军塞尔维亚队。(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6/n420449011.shtml report 870 新华社柏林9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东)2015年欧洲男子篮球锦标赛5日在德国、法国、克罗地亚以及拉脱维亚同时开幕。在柏林的B组小组赛首轮角逐中,由NBA巨星诺维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