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女篮惨败于日本 未能直通里约冀望明选赛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武汉讯 (记者田欣欣)50比85!昨晚,女篮亚锦赛决赛,中国队惨败于日本队。此役落败,中国女篮不仅无缘冠军,且不能直通里约奥运会,只能以亚洲第二名的身份去打奥运落选赛。

  “我们还有机会,与欧洲队伍交手我们还是不太担心的,如果在落选赛中发挥好,应该能够打进前五名。”中国女篮领队薛云飞说。

  中国女篮队长露雯说:“中国队没有个人能力特别突出的超级球星,所以,赢球要靠防守和篮板。”可昨晚,中国女篮恰恰是防守出了大问题。在连续进攻不力的情况下,被日本队接连打出反击,主教练马赫并没有暂停,而是不停地通过换人进行调整。当赛后有记者问他为何在首节最后35秒才叫暂停时,马赫狡辩说:“那个应该是第二次暂停吧,你是不是记错了。”

  在邵婷连续两个突破被对手抢断并快速反击得分之后,日本队的势头彻底起来了,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在场上不知如何应对,即便投中一个三分,还在庆祝的她们只能看着日本队已经用快攻上篮得分。“今天是我执教以来看过日本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而我们依然显得有些紧张,并没有发挥出我们防守的特点,防守和退防太差了。”马赫说。

  ■ 揭秘

  日本女篮只集训了88天

  新京报武汉讯 (记者田欣欣)与中国女篮的长期集训相比,日本女篮从集训到亚锦赛夺冠只用了88天。日本队中的15号王新朝喜清楚地记着这个时间,“因为今天开准备会的时候,教练给我们看了一个从第一天到第87天的训练和比赛录像,当时都给我们看哭了,大家是这么不容易地一路走过来。”王新朝喜出生在天津,2003年前往日本,之后加入了日本国籍并入选了日本国家队。

  近几年,日本女篮的成长迅速,在日本队主帅内海知秀看来,这些球员在高中时代就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内海知秀称,从亚洲女篮水平分析来看,日本女篮在技战术层面上已经超过了中国,“但大个子球员是中国的优势,在这方面她们还处于领先。”

  ■ 展望

  中国队冀望明年落选赛

  新京报武汉讯 (记者田欣欣)“接下来将有下一个任务需要我们去完成。”马赫赛后鼓励队员们说,“明年我们将参加奥运会的落选赛,12支球队有5个球队能够参加奥运会,我们有这个能力,但到了那个时候,依然会有像今天这样的比赛,五、六名的比赛依然需要去争取获胜。今天我们犯了错误,等到那个时候我们需要做好。”

  据了解,女篮奥运会落选赛将于明年6月举行,地点尚未确定,目前已经确定参加落选赛的包括欧洲四支球队:法国、西班牙、白俄罗斯和土耳其;美洲三支:古巴、阿根廷、委内瑞拉。此外,大洋洲的新西兰入围应该没有悬念,非洲的两支球队还没有产生,塞内加尔和喀麦隆希望较大,亚洲则是中国和韩国。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6/n420451248.shtml report 1563 新京报武汉讯(记者田欣欣)50比85!昨晚,女篮亚锦赛决赛,中国队惨败于日本队。此役落败,中国女篮不仅无缘冠军,且不能直通里约奥运会,只能以亚洲第二名的身份去打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