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篮目送日本亚锦赛卫冕 去里约期待落选赛突围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女篮亚锦赛决赛,只要复仇小组赛曾1分惜败的日本队,女篮将成为中国三大球项目中第一个锁定里约奥运会参赛席位的球队,但事与愿违,马赫麾下的女篮姑娘们还是没能迈过日本队这道坎儿,50:85的结果让直通里约的梦想被无情击碎,同时也让中国女篮不得不和第三名的韩国队一起参加12进5的奥运落选赛。

  几天前,小组赛面对卫冕冠军日本队时,中国女篮并没有充分发挥身高优势,反而被日本队用快速反击牵着鼻子走,最终以一分惜败。昨天的决赛,中国队再次跌入同一个“坑”:进攻失误频频,而对手在快速反击中稳定的得分让心态失衡的女篮姑娘们越打越急躁。

  第一节结束,中国队已经落后12分;半场结束时,22:44的比分刺激着每一个为中国女篮加油助威的球迷;第三节结束,分差已经扩大到34分……日本队10号球员、效力于WNBA的渡嘉敷来梦与12号球员、被誉为“亚洲第一后卫”的吉田亚沙美,两人在内外线的配合让日本队越打越顺,反击的犀利让年轻的女篮姑娘们半场失误高达11次。

  几天前的小组赛失利之后,马赫评价自己的球员个个在“以一打五”,显然无核的女篮姑娘们在主场夺冠的心理压力下再次回到小组赛的急躁茫然中。

  最终中国女篮两败于日本队,与小组赛不同的是,这一次不再是一分之差的遗憾,而是面对35分悬殊分差的无奈。

  无缘亚锦赛冠军,并不代表中国女篮通向里约的大门就此关上。按照里约奥运会女篮参赛资格的规定,除亚锦赛冠军直接获得资格外,亚锦赛第二名与第三名将在明年6月与来自美洲、非洲、欧洲等10支球队争夺5个奥运席位。

  12支球队争夺5个席位,中国女篮要想杀出重围竞争压力并不小——来自欧洲的四支落选赛参赛队实力并不弱:在此前结束的欧锦赛中,法国、白俄罗斯、西班牙、土耳其获得奥运落选赛的资格,而伦敦奥运会四强、世界女篮老牌劲旅俄罗斯竟然只获得第六,彻底无缘里约奥运。

  显然在明年6月参加落选赛前,中国女篮需要尽快解决本届亚锦赛暴露的场上发挥波动较大、主动失误多等诸多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6/n420451313.shtml report 913 昨晚,女篮亚锦赛决赛,只要复仇小组赛曾1分惜败的日本队,女篮将成为中国三大球项目中第一个锁定里约奥运会参赛席位的球队,但事与愿违,马赫麾下的女篮姑娘们还是没能迈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