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国际足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体育VS韦泽 罗纳尔多将在中国开办足球学院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记者叶翔 王立欧发自北京)巴西国民教育家、美国福布斯亿万富翁卡洛斯-韦泽,将与世界著名足球运动员罗纳尔多将在中国携手成立30家足球学校,第一批学校会设立在北京、长沙、德阳和三亚。罗纳尔多学院已经在美国和巴西成功运营。卡洛斯-韦泽已于上周抵达北京与投资者见面,他们计划在接下来的三年内在中国开30所足球学校。每个分校将容纳大约500名学生,4岁到17岁之间,男女皆可报名。从周一至周五,课程将提供给晚上五点到八点有课余时间的学生。周六周日课程全天开放。最优秀的运动员选手将有机会作为交流学生代表到美国和巴西进行学习和训练。

  卡洛斯-韦泽将于今年11月份携罗纳尔多一起访问中国并拜访相关中国官员和体育界权威人士,以进一步商讨如何扩大该体育事业的规模和更多合作可能性。

  趁着卡洛斯-韦泽在北京期间,搜狐体育的记者独家专访了卡洛斯-韦泽先生。

  搜狐体育:还记得这是您第几次来中国了?

  卡洛斯-韦泽:这是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因为我的女儿前几天就在中国,就在天津。所以从那一一次算起,我来中国已经十几次多了。

  搜狐记者:谈一下为何当初你要创办英语学校吧?这也是你事业成功的起点。

  卡洛斯-韦泽:对,我在巴西有个英语学校。在我12岁的时候,我很想学习英语,那个时候我的妈妈,带我来到了一些美国宗教教会,我跟他们这些宗教教会的人学习英语,那个时候,那些美国年轻人,他们给了我一个很大的美国梦的梦想,他们说你有一天,你有机会去美国学习,去美国留学读书。我当时觉得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因为我的爸爸是一名卡车司机,我的妈妈是一名裁缝。他们还有七个小孩需要他们去照顾。我怎么可能有机会去美国留学。但是,感谢那些宗教人士,我终于去了美国大学。所以我毕业好回到巴西,创办了我自己的英语学校。

  搜狐体育:能谈谈卡洛斯-韦泽先生现在忙些什么吗?我了解到这次您带来了一个足球项目?

  卡洛斯-韦泽:我现在的项目是,与罗纳尔多先生合作,跟中国政府合作。我们可以在中国发展足球这个项目,我们知道中国人和中国政府很有兴趣大力发展足球。我们也了解,中国在将来有可能举办一届世界杯的机会,所以我们有这个梦想,帮助中国政府完成足球这个项目。

  搜狐体育: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创办罗纳尔多足球学院这个想法的?

  卡洛斯-韦泽:去年我就开始了。我们先在美国创办了很多学校,在巴西也已经开办了罗纳尔多足球学院。最重要的是我们在中国开展这个项目,我们将提供这个机会,所有最好的学生将去美国大学学习。如果有可能还可以在我们巴西的团队里踢球。这个对于父母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他们的小孩,将来有机会去国外念书。

  搜狐体育:您的汉语说的如此流利,你能分享一下你学习汉语的方法吗?

  卡洛斯-韦泽:三年之前我开始学习汉语,在巴西的时候我请了中文老师,他们有的来自上海,有的来自其他地方。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上课。

  搜狐体育:为什么选择把罗纳尔多足球学院放在中国?

  卡洛斯-韦泽: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因为我们知道中国在很多领域都已经成功了,但是在足球这个项目,中国目前还不是很成功。但是我们真的相信,这个国家有潜力发展足球这项运动。另外我们有了一个很好的足球教材,我们采用了罗纳尔多的教材。我们所有的教材都将满足老师们、学生们的需要,来完成这个梦想。

  搜狐体育:为什么会选择罗纳尔多先生、而不是其他像卡卡、罗马里奥、里瓦尔多同样著名的巴西球员?

  卡洛斯-韦泽:首先罗纳尔多先生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其次他已经在世界杯这个舞台上,书写了自己最漂亮的故事,现在他有这个兴趣,帮助年轻人和孩子去完成这个项目。大家都知道,罗纳尔多小时候非常贫穷,没有钱,通过足球他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变成了一名成功人士。所以他相信,通过足球这项运动,他可以帮助更多的小孩和年轻人变成成功人士。

  搜狐体育:为什么会选择足球,而不是其他的体育项目?

  卡洛斯-韦泽:选择足球有很多理由,美国在很多年前没有很好的足球团队,那个时候政府决定投资这项运动,所以现在美国已经有了举办世界杯的历史。同时我们也知道日本以前足球不是很强大,日本政府决定投资个项运动,于是日本也有了世界杯的经历和历史。所以这就是我们为什么相信来到中国会带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尤其现在我们意识到,中国领导人很有兴趣去发展这项运动。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选择中国,选择足球的原因。

  搜狐体育:中国现在有许多足球学院,比如巴萨、皇马、切尔西开办的机构等,罗纳尔多足球学院区别于其他足球学校之处是什么?他的特点是什么?

  卡洛斯-韦泽: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我们了解中国现在有许多足球学校,不管是怎么样的学校,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学院能让孩子们有机会去外国读书,学生们要么在我们团队里比赛,要么在国外大学,在美国我们可以满足他们上很有名的大学留学。

  搜狐体育:能介绍一下你给我们中国人推荐的那本书,你自己写的《大众创业财富力―富翁是这样炼成的》吗?据说这本书如今在巴西非常畅销。

  卡洛斯-韦泽:这本书在巴西非常畅销,很高兴能有机会在中国发行。我已经到过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做了演讲。我了解我自己的书可以满足所有有兴趣创立自己的公司,经营自己生意的中国人,这本书介绍了我怎样从零开始,成为一名成功人士。所以我在这本书里介绍了一些简单的规则和方法,所有的读者都可以从书里,获得一些成功的法则。

  搜狐体育:您能否对渴望成功的年轻人,给点自己的经验和建议?

  卡洛斯-韦泽:我发现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大部分人他们渴望成功,但是他们没有一些模式去跟随如何让他们成功。我也发现一个很大的区别,成功者和失败者是如何面对负面影响,不管怎样的困难和麻烦,失败者或许放弃了他们的最初梦想。所有成功者都会相信自己,相信他们的梦想,不管面对怎样的困难,都需要面对和克服。

  搜狐体育:除了工作,您平时的业余爱好是什么?

  卡洛斯-韦泽:我喜欢散步,很有意思的是我的中文老师跟着我一起散步。所以一边我可以散步,一边我可以学习汉语。一周两次,还有游泳也是我的业余爱好。

  搜狐体育:作为一名巴西人,如何看待去年巴西世界杯上,巴西国家队的失利?

  卡洛斯-韦泽:作为一名巴西人,面对这个问题,感到很尴尬,我更喜欢跳过这个话题。

  搜狐体育:最后一个问题,能否提前透露11月份您与罗纳尔多先生的中国之行?

  卡洛斯-韦泽:这个星期我到了巴西大使馆,我跟巴西大使馆领事谭辽与中国政府的合作机会,巴西政府与中国政府合作开展足球项目,同时11月份我们也将于罗纳尔多现在一起,同中国官员、中国政府谈谈怎么开展足球这个项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6/n420491038.shtml report 5514 搜狐vs卡洛斯韦泽罗纳尔多将来华办足球学院-->(搜狐体育记者叶翔王立欧发自北京)巴西国民教育家、美国福布斯亿万富翁卡洛斯-韦泽,将与世界著名足球运动员罗纳尔多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