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抵青对手冒雨训练 主力缺席“复仇”有点难

来源:搜狐体育

  9月5日,在距离青岛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开幕还有两天的时候,李明率领的U18中国国青队抵达青岛。本次比赛是国青出征亚青赛前的最后热身,所以球队上下对于本次比赛还是相当重视。但林良铭等三名主力海归因伤缺席本次比赛,使得国青本次比赛的前景并不容乐观。而提前到达的叙利亚国青队与日本国青队在当天下午还冒雨进行了来到青岛后的首次训练。

  对手认真

  大雨中坚持训练

  叙利亚队与日本队都是在5日上午抵达青岛的。虽然当天下午青岛下起了大雨,但两队队员还是冒雨来到青岛足球公共足球训练中心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

  说起这支由内山笃正率领的日本国青队,与中国国青还是颇有些渊源的。在去年10月份于缅甸进行的亚青赛小组赛上,郑雄所率的95国青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2:1击败日本队,取得了18年来中国国字号队伍对阵日本队的首场胜利。正是这场比赛刺激了日本足球界。尽管日本队当时还是以小组第一获得了小组出线权,但日本在国青队的层面上已经和中国队“结了仇”。也正是这场败仗,日本足协答应了中国足协今年全部国青一级比赛的邀请赛。

  在今年6月进行的“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上,日本U18国青面对李明率领的中国国青痛下杀手,以5:1的比分取得胜利。算是为去年的失利报了一箭之仇。这次来参加青岛四国青年足球锦标赛的日本国青队与6月份的那支日本国青在阵容方面略作了调整。在这份21人的名单当中,有18人是参与了“熊猫杯”比赛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熊猫杯”中四次洞穿中国队球门的日本前锋岸本武流,此次并没有随队前来青岛。

  在5日上午来到青岛后,日本队在当天下午就冒雨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队员们在雨中认认真真地完成了每一项训练内容。期间有段时间雨势很大,但队员和教练并没有丝毫怠慢,一直坚持到训练时间结束。由此也可见日本队员对于此次比赛的重视程度。

  主力缺席

  国青“复仇”有点难

  中国国青队于5日下午17时左右抵达青岛,因为时间关系所以当天没有安排训练。国青本期名单共包括28名队员,包含10名留学海外的球员。但因为伤病等原因,林良铭等三位主力海归将不参加本次在青岛进行的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

  国青这次来青岛的球员人数依然为28人。在球员阵容中,记者没有看到近期被媒体和球迷热炒的即将签约皇马的广东小将林良铭。“他已经返回西班牙了,这次是要和皇马签下正式合同,也会对新赛季进行一些准备。”知情人向记者透露道。除了林良铭,国青中效力于荷兰维特斯队的张玉宁、西班牙巴列卡诺青年队的徐天沅两位小将则因为伤病将错过本届四国赛。按照国际足联相关规定,他们将于9月中旬亚青赛预选赛前两周归国与队伍会和。

  虽然少了三名海归,但这支国青队依然不缺少明星。比如在 “熊猫杯”上带伤作战依然连续三场取得进球的杨立瑜、曾代表国青队在斯洛伐克八国赛中攻破东道主的大门的严鼎皓、在 “里斯本杯”和“熊猫杯”的比赛中都曾佩戴队长袖标首发登场的姚道刚、刚刚转会葡萄牙洛里什的张源、在“熊猫杯”中表现优异荣获“最佳门将”的张岩、以及来自武汉一起闯荡葡萄牙的堂兄弟黄聪、黄闯等小将,都将悉数来到青岛。

  当然,这支国青阵中“最大牌”的人莫过于主帅李明。从抵达青岛的第一时间,李明就受到媒体球迷的关注。此前“熊猫杯”1:5输给日本后,李明曾在赛后发布会上直言1:5落败并非是中国国青队的真实实力体现,他也期待在青岛与日本国青的再次较量。但三名海归的缺席让国青的“复仇”难度陡然加大。

  国青将于6日晚19时35分在青岛国信体育场进行第一次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此外,本次比赛的门票销售工作也已经展开,每个比赛日两场打包价60元、100元的通票,相当于30元或50元看一场比赛的优惠票价十分超值。广大球迷朋友可以在“iRENA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irenafwpt)购买,特约线上购票渠道大麦网订购比赛门票及国信钻石体育馆五号门总票房处购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6/n420492096.shtml report 1718 9月5日,在距离青岛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开幕还有两天的时候,李明率领的U18中国国青队抵达青岛。本次比赛是国青出征亚青赛前的最后热身,所以球队上下对于本次比赛还是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