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集训不足三个月轻松卫冕 稳定双核成就日本女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頔
 

  北京时间9月5日,在2015武汉亚锦赛的决赛上,日本女篮以35分的分差击败中国女篮,成功卫冕,同时获得了直通里约奥运会的门票。两届亚锦赛冠军,使这支日本队登上了亚洲霸主的宝座。集训不到三个月便轻松卫冕,强大的实力和平和的心态是她们胜利的保障。

  据了解,以前日本篮球界分裂为NBL和TKBJ两个联赛,根据FIBA的规定,各成员国只能拥有一个顶级联赛,所以2014年11月,日本男女篮双双遭到FIBA的禁赛。直到今年8月10日,FIBA才正式宣布解除日本男女篮的禁赛决定。

  这次日本女篮的集训是从6月10日才开始。从6月10日到7月15日她们先是集训3次,每次集中大约2周,每次集训期间,给队员们5天左右的休息时间,以保持球员的兴奋度。随后在7月23日-8月10日,日本女篮进行了海外拉练,与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队进行了热身赛。渡嘉敷来梦由于在WNBA打球,在亚锦赛的两周之前才归队参加合练。

  有日本队员称,如今的日本队是史上最强。而日本队中的两名核心球员不得不提,中国队主教练马赫称她们是国际级的球员,由于她们的存在,日本队才有稳定的发挥。她们便是控球后卫吉田亚沙美和中锋渡嘉敷来梦。

  吉田亚沙美是日本女篮的队长,同时也是日本女篮的精神领袖。在场上司职控球后卫,可谓是场上的教练,球队的大脑。虽然她身高只有1.65米,但是她力量十足,在与其他控卫的身体对抗中还能占据上风。而且她速度奇快,视野开阔,技术细腻。在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的同时,自己也具备极强得分能力,被誉为“亚洲最好的控球后卫”。与中国队的小组赛,她最后时刻命中准绝杀,在决赛中她得到11分,并送出7次助攻,率队大胜。

  中锋渡嘉敷来梦是日本首位能灌篮的女篮运动员,被日本媒体誉为“百年一遇的逸材”,“改变日本篮球的至宝”。目前她在WNBA的西雅图风暴队效力。渡嘉敷来梦天赋异禀,同时具有大个球员的身高臂展和力量,还具有小个子球员的速度和技术,协调性和弹跳也十分惊人,可谓为篮球而生。在决赛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渡嘉敷来梦狂砍18分7助攻,还送出2记盖帽和2次抢断,打爆中国队内线,统治攻防两端。渡嘉敷来梦表示在WNBA的比赛中她习惯了激烈的身体对抗,对于打这次亚锦赛很有帮助。渡嘉敷来梦还获得本届亚锦赛MVP。

  日本队的打法十分鲜明。阵地战中,有着超强个人能力的渡嘉敷来梦是第一进攻点,如果对手不包夹,渡嘉敷来梦可以利用她娴熟的高位跳投,背筐翻身投篮,以及内线强吃轻松取分。如果对手夹击,她便分球寻找外围的三分射手。如果对手投篮不进,或者出现失误,日本队则非常坚决的打快速反击,吉田亚沙美利用她的速度和视野总能为队友创造良好的得分机会。对中国队的决赛中,日本队的快攻得分为24分。

  日本队夺冠的原因还有她们能保持良好的心态。日本队的主教练告诫队员要以平常心打比赛,并且要集中注意力,这样才能不被外界影响。在决赛前,日本队队员表现得非常放松,渡嘉敷来梦说她十分享受比赛的乐趣。这恰恰是年轻的中国队员们最缺失的一点。(文/吴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7/n420510268.shtml report 1679  北京时间9月5日,在2015武汉亚锦赛的决赛上,日本女篮以35分的分差击败中国女篮,成功卫冕,同时获得了直通里约奥运会的门票。两届亚锦赛冠军,使这支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