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各界热议女排世界杯夺冠 赵蕊蕊:冠军来之不易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王镜宇)“女排好样的!”中国女排在2015年世界杯赛中以3:1战胜日本队,自雅典奥运会夺冠时隔11年后,第一次拿到世界排球三大赛的冠军,同时赢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赛后,社会各界热议纷纷。

  “心情激动,很难平复,霸气金杯实至名归,铸造中国女排新的辉煌,恭喜姑娘们,明年剑指里约,我们为你们加油”——曾是雅典奥运冠军主力队员的刘亚男说。

  “这次冠军得来不易,郎平用人得当,队伍中个个都有可用之处。大家团结一心,有拼搏精神。”——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评价说。

  “最重要的是你们的教练,她是NO。1。”——国际排联官方摄影师毛罗说。

  “祝贺中国女排!这个冠军来之不易,希望明年奥运会再接再厉!这个时候会想到小惠,在电视前看不到她跟队友一起欢呼的身影,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滋味,希望她好好养伤,期待你明年的复出。”——中国女排前主力副攻赵蕊蕊说。在临出征前几天球队主力惠若琪因为心脏病灶确定无法参赛,夺冠后在接受金牌时,女排姑娘们一直展示着手里的三件球衣,以象征因伤未能出战的12号惠若琪、11号徐云丽和3号杨方旭。

  “此时此刻……作为一个排球人来说很自豪,中国女排好样的!这个生日礼物真棒!中国女排里约加油!!!”——中国男排前主力主攻和队长沈琼在微博上晒出生日照,庆祝“双喜临门”。

  “恭喜中国女排获得世界杯冠军!巾帼英雄!为全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献上大礼!郎导个人魅力,大思想,大心脏,膜拜!”——正在与伤病搏斗的中国男排主力主攻仲为君说。

  “好激动!11年之后重返巅峰!这种心情仿佛自己站在赛场一般,肚子里的宝宝也跟着手舞足蹈起来。中国队棒棒的!中国女排的姑娘棒棒的!郎指导棒棒的!明年里约奥运再见啦!”——前体操奥运冠军刘璇说。

  “最后一颗球郎导让魏秋月上了(泪)。颁奖典礼时魏秋月拿着徐云丽的球衣上了领奖台(泪)。不仅是冠军球队,还是支暖心的冠军球队!女排好样的!”——网名为“安采烈”的网友发微博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7/n420513014.shtml report 932 新华社北京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王镜宇)“女排好样的!”中国女排在2015年世界杯赛中以3:1战胜日本队,自雅典奥运会夺冠时隔11年后,第一次拿到世界排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