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新人有亮点 袁心玥:世界杯冠军是最大鼓励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对于球队的年轻球员来说,这次世界杯是一次伟大的经历。”赛后新闻发布会,队长曾春蕾表示。

  关于年轻球员的话题,本次世界杯上,几乎每场比赛之后,要么是主教练郎平,要么是队长曾春蕾,或多或少都会提及。而在每场比赛中,郎平也会给年轻球员信任和机会。有几场比赛,首发球员被压制的情况下,郎平果断换上年轻球员,结果收到效果,顺利拿下比赛。

  在女排国家队中,朱婷不到21岁,张常宁不到20岁,王梦洁不到20岁,袁心玥不到19岁,这些年轻的姑娘,给球队带来了冲劲和活力,尽管经验是她们的短板,但她们敢打敢拼的作风,让球队受益匪浅。与俄罗斯女排的比赛,最后时刻郎平甚至全部派上了年轻球员。

  年轻球员中,朱婷是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进攻手。张常宁在惠若琪缺阵的情况下,很好地弥补了这个空缺,她的表现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王梦洁对日本女排的比赛一次倒地救球给朱婷制造了扣杀机会,起来后,朱婷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袁心玥每次上场都会有新发现,她的霸气,她的发球和拦网,给球队巨大的推动。

  明年里约,经过世界杯洗礼的这些年轻人,在郎平又一年的悉心指点下,将会获得更大的提高。

  作为全队最年轻的姑娘,重庆妹子袁心玥说:“世界杯冠军是给我们这些年轻球员最大的鼓励。”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7/n420515457.shtml report 580 新京报讯“对于球队的年轻球员来说,这次世界杯是一次伟大的经历。”赛后新闻发布会,队长曾春蕾表示。关于年轻球员的话题,本次世界杯上,几乎每场比赛之后,要么是主教练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