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薛明:日本魔鬼主场十分可怕 女排表现值得肯定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消息,让许多排坛名将非常振奋。作为中国女排曾经的一员,北京姑娘薛明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的夺冠之战。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薛明表示,能在日本的魔鬼主场夺冠,中国女排值得肯定。

  回顾全场比赛,薛明表示,“第一局打得挺顺利,但第二局拦网没有抑制住对方。整体来讲,中国女排表现得还是非常不错的。”

  本届女排世界杯,中国队遭遇了一些伤病和人员缺席,比赛中期,主攻朱婷还受了伤。“不管是技术上还是心理上,伤病给队里都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薛明认为,正是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中国女排的夺冠更显珍贵,“她们能这样一直不放弃到最后非常不容易。”

  球员时代,薛明没少到日本打比赛,她对于日本的主场有着深刻的印象。“日本的主场很可怕,我们以前也经常在日本打比赛,可以说是魔鬼主场。”薛明表示,“观众非常热情,现场的气氛对日本队是很有利的,中国队能在人家的主场拿下冠军,虽然有起伏、不稳定,但最后的结果拿下了,这就是好的。”

  本届国家队,有两位北京队队员,分别是队长曾春蕾和刘晓彤,薛明和她们曾经是队友。谈及两位北京女排姑娘的表现,薛明表示:“怎么说呢,曾春蕾虽然有起伏,但算是相对比较稳定的一名选手,比较全面。刘晓彤被教练换上去的时候,也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作为一个替补球员来讲,特别不容易。”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7/n420515506.shtml report 607 新京报讯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消息,让许多排坛名将非常振奋。作为中国女排曾经的一员,北京姑娘薛明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的夺冠之战。接受新京报记者采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