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宝泉:女排进步非常大 潜力无限奥运希望很大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的比赛,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看了前三局,第四局因为有事没能关注。对于中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结果,王宝泉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早有预料。对于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他认为中国女排希望很大。

  谈到这支中国女排,王宝泉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郎平这几年的执教,中国女排进步非常大。世界杯开始前,我就觉得她们(夺冠)希望比较大。队伍比较成熟,年轻队员的潜力比较大,在场上,不管是实力还是高度,都让人觉得希望很大。这次拿到世界杯,就是很好的证明。”

  王宝泉告诉新京报记者,他觉得世界杯夺冠会给中国女排带来巨大的提升,里约奥运会希望很大,“明年的奥运会肯定有希望。还有一年的时间,通过一年的训练,年轻队员的潜力可以更好地发掘。你想,这次世界杯都夺冠了,这对于队伍的自信心和士气都是很大的提升。”

  这次世界杯,中国女排有很多年轻队员,郎平在比赛中也多次通过换上年轻球员,实现了对比赛的掌控。对哪些年轻球员印象深刻?面对这个问题,王宝泉不假思索给出了答案:“朱婷。”

  另外,王宝泉也对张常宁和袁心玥给出很高评价。“张常宁这个小孩给我感觉特别全面,从一传到进攻到拦网,都让人印象深刻。”王宝泉说,“还有袁心玥,她在场上打得特别霸气,这对于球队士气的鼓舞有很大的好处。”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7/n420515516.shtml report 611 新京报讯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的比赛,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看了前三局,第四局因为有事没能关注。对于中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结果,王宝泉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早有预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