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客场变主场身高占优势 国足祭出双中锋取胜概率大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狂轰39脚却只换来4中门框、主场闷平末档队中国香港的无奈结果,转战沈阳的国足不出意料地遭遇了无人接机的尴尬。此番迎战马尔代夫,已经痛失先手的国足没有了再度犯错的余地,1场胜利和3个积分对于逆境中的球队而言比什么都重要。

  实力不济状态差,马尔代夫难有作为

  马尔代夫现世界排名第177位,比中国队要低将近100位。尽管在参与抽签时还是三档球队,但近来战绩糟糕的南亚岛国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经历了世界排名的自由落体。算上3号客场0-2完败菲律宾队的友谊赛,球队已经输掉了近6场比赛中的5场;而在世预赛的前两战中,南亚岛国更是先后败给了卡塔尔和中国香港,世预赛出线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

  

  马尔代夫的现任主教练是本土教头马赫弗斯(Ismail Mahfooz)。由于经济的相对发达,南亚球队引入了大量归化球员,不过其质量不仅远逊于卡塔尔,与中国香港也不能相提并论。队中头号球星是本土前锋阿什法科(Ali Ashfaq),担任队长的他为国家队打入41球荣膺队史最佳射手。在2013年,此君在洲际比赛中攻入23粒进球,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C罗。当然,南亚杯等赛事的质量于世预赛和欧冠相去甚远,如此纪录也仅仅是个足坛趣闻而已。

  客场变主场,国足迎来重大利好

  今年7月26日,马尔代夫迎来了独立50周年的大日子。热情的岛国人民把庆典场地国家体育场糟蹋了个天翻地覆,损毁严重的球场草皮已经无法承办世预赛。自行破坏了国内唯一一个符合亚足联标准的比赛场地,马尔代夫主场迎战中国队的比赛经协商改在沈阳举行。

  

  客场变主场对于困境中的国足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即便没有损毁,马尔代夫的主场草皮质量也相当堪忧。在世预赛首轮主场迎战的卡塔尔的比赛中,技术优势明显的客队受制于场地问题始终进攻组织不畅,仅仅凭借98分钟的压哨进球才艰难带走3分。糟糕的场地外加闷热的天气,国足做客马代的取胜难度并不小。此番客场变主场,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佩家军完全没有不全取三分的借口。

  福地迎弱旅,双中锋可成得分利器

  相较于上届世预赛不敌伊拉克的伤心地深圳,作为国足迄今为止唯一一次进军世界杯正赛的福地沈阳无疑更能让队员放下心理包袱。没有了宿命的纠缠,将上场“主场胜似客场”的窘境变为了“客场就是主场”的优势,中国队的胜利依然需要佩兰的及时调整。

  众所周知,面对实力比自己强出一大截的中国队,来到沈阳的马尔代夫必然会采取密集防守的策略,妄图像上场比赛中的中国香港队一样拿到积分。打破密集防守,远射和高中锋是重要得分利器。远射方面,上场比赛队长郑智击中了两次门框,而队友们的尝试则大多偏离目标。至于高中锋,面对香港于大宝首发出任单箭头,下半场佩兰虽然换上杨旭组成双中锋,无奈前者体力已渣,比赛中的实际效果并不理想。

  

  有了上一场惨遭逼平的经历,又是面对防线身高不足的南亚对手,坐拥于大宝、杨旭两大高中锋以及身高1米92头球能力出众的毕津浩的中国队有理由遣上双中锋首发出战。我们没有必要去嘲笑“中国头球队”这样的老梗,因为一场胜利和尽可能多的净胜球才是世预赛这样的正式比赛中最为重要的。

  

  结语

  14年前,以双杀马尔代夫为起点,米卢治下的国足完场了开天辟地,首次打入了世界杯正赛。此番重逢老对手,佩兰治下的国足需要用一场提气的胜利帮助球队从困境中走出,并真正驶入正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7/n420588807.shtml report 2142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狂轰39脚却只换来4中门框、主场闷平末档队中国香港的无奈结果,转战沈阳的国足不出意料地遭遇了无人接机的尴尬。此番迎战马尔代夫,已经痛失先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