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佩兰换人值得商榷 国安需全胜才有机会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北京时间9月7日,北京体育播出《足球100分》栏目,南方、王异和朱煜明作为节目嘉宾,谈到了国足和国安的话题。

  南方谈到国足被中国香港逼平的原因,“这场比赛国足不是不重视,平局是方方面面的原因。国足的中前场配置来看,相同特点的球员太多。国足场上个人突破太多,缺少能够组织串联 的球员,中前场也没有太好的整体打法,球队两个边路传中也不够默契。下半时佩兰将杨旭派遣上场,却将两个边路换了下去,佩兰的很多换人都有待商榷。”

  朱煜明谈到国足攻坚能力不足的问题,“这场平局让我有些诧异。上半时国足打了很多有技术含量的配合,这种战术打法自以前是很少见的。但这种打法的需要黄博文和蒿俊闵这样,有创造力的球员。整场比赛里,国足场上只有郑智能出球,剩下的球员都是跑动和突破较多。如果国足采用简单粗暴的风格,这么多的力量型球员能够更坚定的贯彻打法。佩兰的执教风格便是守强于攻,这也令国足在面对强队时往往能够不处下风,但在面对弱队需要主动进攻时,便会暴露球队的短板。”

  王异谈到国足的创造力不足,“佩兰执教亚洲杯时成绩不错,这也令他得到了认可。佩兰打亚洲级别比赛时,通常用打强队的方式去打反击,这也是他执教的思维惯式,于是国足打弱队时可能会出现问题。身边的人应该给佩兰提供更多的建议,国足的人员应该更加丰富,打法也应该更加丰富。现在的国足,没有足够的人员丰富战术打法。”

  王异接着谈到佩兰执教的不足之处,“佩兰对于球员的特点不是很了解,他太过于迷恋数据。就拿于海为例,以前他的数据是国家队里最漂亮的,但今年他联赛打得不好,便在国家队里失去了位置。国足踢的太机械缺乏创造力,问题出在主教练的身上。佩兰还需要更加了解联赛,更加了解球员的特点。”

  董午志对中港战进行战术分析,“国足在上下半时判若两队,上半时通过合理的进攻,创造出了多次实质性的威胁。下半时国足通过人员调整,但却并未能向有利国足的方向发展。下半时国足在人员调整后,战术方面也出现变化,威胁进攻也大大减少。佩兰将杨旭替换上场后,却没有过多的利用两翼的传中。另一方面于大宝的特点也受到了限制,这对国足都是非常不利的。明天国足将同马尔代夫交手,届时马尔代夫也会通过压缩空间的方式进行防守,我们看看明天国足同马尔代夫交手,场上是否能有亮点。”

  朱煜明对国足的出线前景并不悲观,“现在来看,国足接下来打客场会比较艰难。但如果国足拿出亚洲杯时的防守质量,那么客场打卡塔尔拿到1分不是那么困难的,主场也有机会。香港在国足身上拿到一个平局,但他们接下来能否在马尔代夫和不丹身上,拿到足够的分数也算是一个疑问,所以国足的前景没有那么悲观。”

  王异谈到赛程对国足有利,“从赛程来看,种子队是非常有利的,大家还是期望不要将出线希望寄托到末轮,还是要做好自己。对手相互之间能否拿满6分,不会我们能够决定的。以前我们还惦记着这样那样的出线方式,现在则必须要打好每一场比赛。国足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往往能够迸发出更多的能量,机会很多的时候却会出现不知道怎么挑的情况。

  王异建议国足打马尔代夫时,从高空轰炸上做文章,“国足打马尔代夫包括中国香港队,应该多利用边路传中、角球或任意球的机会制造威胁。如果我们在场上派出两个高中锋,那么马尔代夫应该防不住。”

  朱煜明谈到国足要坚持自己,不要受到外界的干扰,“日本还被新加坡队逼平,亚洲区预选赛出现各种情况,我们都应该接受。国足不要受到球迷和媒体的干扰,要坚定的按照自己的方法去踢。就像以前米卢执教时,很多人都说他没有技战术,但他还是拿到世界杯的出线权,国足还是要坚持自己不要动摇。”

  南方也为国足战马尔代夫支招,“国足一定要减压,上场面对中国香港时,没有拿到分数也承受了比较大的压力。国足也要拿出针对性的办法,马尔代夫的中场逼抢很强,这对国足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届时国足如何破密集防守,如何将球运转起来。国足两个边路的打法不太丰富,于汉超常常内切,将边路让给姜至鹏。如果是对手同国足对攻,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套路。但如果对手采用密集防守,我们还是没有太好的办法。国足战马尔代夫时,如果沈阳的场地还是那么泥泞,那么对马尔代夫将是非常有利的。”

  朱煜明建议国足面对马尔代夫时打双前锋,“我们不要再打单前锋,必要时可以上两个前锋,这将为我们创造更多的机会。”

  王异为国足鼓劲,“即便沈阳的场地没有那么理想,但若让我在沈阳和马尔代夫客场之间选择,那么我还是选择沈阳。毕竟沈阳是主场作战,这里也有着我们的球迷,同客场的氛围完全不同。沈阳的场地可能没有那么理想,国足应该踢的简单粗暴,不要追求太多的传切配合。既然对手的中前场逼得很凶,那么国足要打开两个边路,边前卫能下底就下底,不行就让边后卫来传中,规避球场的不利因素。”

  接着节目谈到国安的话题,南方谈到国安的状态,“歇了一段时间,大家的心态都比较放松,身体也得到了充分的恢复。但国安的球员们仍然在加练,现在是最要命的几轮,夺冠就是几锤子的买卖。这个间歇期对于年龄偏大的国安来说,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王异也谈到间歇期对国安有利,“之前的赛程密集,球队身上的压力也很大。间歇期后,球队的体能没有问题,心态也比较放松,这也让球队能够发挥出比较好的竞技状态。”

  朱煜明谈到马季奇,“国安队内的氛围比较好,很多外援离开后,谈到训练和队内的气氛都无比的怀念。马季奇非常留恋喜欢北京,球队也给他带来了温暖,队内的关怀也是一副良药。如果马季奇打辽足时有进球,那将是告慰老人最好的方式。”

  南方谈到国安接下来的比赛,“如果我们积分领先,那么允许犯错误。但现在已经不允许再犯错误,对辽足和亚泰必须要拿满6分。”朱煜明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我们拿到足够的分数,也能够给对手施加压力,逼迫对手犯错。”

  王异谈到国安2009年夺冠经历,“2009年我们最后7轮6胜1平,之前比第一少1分,拿到冠军时也只领先第二的1分。现在我们和领先的几个队都有着分数差距,国安必须要保持全胜才有机会。国安还是要将自身的状态都放在比赛里,先做好自己。”

  接下来节目谈到国安新援克莱伯,朱煜明对克莱伯的状态充满信心,“克莱伯肯定比刚到队时的状态好,但具体发挥什么样还要看比赛,希望他的表现就如同他的名字一般,成为克莱伯大炮。国安不要将得分的任务都放在德扬的身上,现在的情形对克莱伯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看看他能否抓住机会从配角变成主角。”

  南方对克莱伯寄予厚望,“争冠对手们新引进的外援,都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如果国安想要取得佳绩,必须要在进攻端爆发。上半程国安战绩优异,主要依靠的便是防守。下半程要想争冠,必须要加强进攻。国安在场上应该多增加边路传中,毕竟我们有这样的一个高点。克莱伯之前没怎么出场,曼萨诺说是因为身体条件不允许。克莱伯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休息,怎么也能达到80%的状态。”

  王异对国安战辽足取胜信心十足,“客场打辽足会很困难,但间歇期后的国安,通常都会展现出比较好的状态。虽然辽足也有保级的压力,但我还是看好国安能拿到三分。克莱伯是否会首发还是存在疑问,这还是要看他的状态。曼萨诺还是希望使用顺手的球员,看看国安在这两天的人员使用上,是否会有调整。”

  朱煜明表示这个间歇期,对国安来说非常及时,“这个赛季的间歇期比较多,这也给了国安难得的喘息良机。如果频繁的一周双赛,国安能否在9月底保持不掉队很难活,国安的体能也足够。里皮曾说过他给球员的准备期只有三周,高水平的训练方法,能够让球员提升到最佳状态。下轮同辽足的比赛里,国安若能够发挥出正常的技战术水准,胜算还是比较大的。”(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7/n420592063.shtml report 4081 国足踩场训练佩兰神情严肃不满场地质量北京时间9月7日,北京体育播出《足球100分》栏目,南方、王异和朱煜明作为节目嘉宾,谈到了国足和国安的话题。南方谈到国足被中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