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今年韩国表现好 中国棋手夺冠后动力不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9月7日,第20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在北京珠三角万豪酒店开幕,中韩日三国棋手代表古力、金志锡、依田纪基出席了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并分别接受了采访。

  上届冠军金志锡在回答提问时,不经意间“狂妄”了一回,自称“胜负师”。韩国记者认为金志锡自去年夺得三星杯冠军后,状态一直低迷,而自2007年至今,再无人蝉联夺冠,金志锡能否打破这一惯性?

  金志锡回答说:“自从去年年末在西安夺冠,今年确实状态很一般。但是作为胜负,状态有起伏很正常。如果我能及时调整状态,蝉联冠军也不是不可能啊,请对我有所期待吧!”

  日本棋手代表依田纪基九段,是首届三星杯冠军,比赛来到第20届,他已经是最年长参赛棋手(不包括老年组出线的棋手),回顾起来他感慨很多。

  依田纪基:已经成为最年长棋手,让我心情很复杂。经过20年的发展,世界围棋水平整体提高,大家你争我夺,我有幸还能在战场上跟大家激斗,感到很高兴。希望发挥全力争取好成绩!

  古力在谈到自己的状态时,承认最近表现低迷,但他引用之前金志锡的说法,认为棋手状态有欺负很正常,希望自己能从三星杯开始状态回升。被问到怎么看到李世石刚刚又夺得亚洲杯冠军,古力说“去年十番棋输给李世石更感觉到他的厉害,李世石一直是我尊敬的棋手和追赶的目标。”

  有记者说到中国年轻棋手的“一冠群”,古力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现在中国等级分前30名左右的棋手实力都非常非常接近。2013年能包揽世界比赛冠军,运气也是相当大的因素。”“现在中国具备冲击世界冠军的棋手越来越多。但是可能……夺得世界冠军之后,相对来说或多或少有点儿迷失吧。其实我自己小时候也有这种状况,因为小时候第一个目标就是夺得世界冠军,但是没想到在这么年轻就实现了目标以后,可能前进的动力不如以前。再加上如我之前所说的运气成分吧,而且韩国棋手的实力也一直在长,所以在今年的比赛,韩国棋手的表现要明显强于中国棋手。”

  “本届三星杯预选赛韩国棋手表现更好,中国有很多世界冠军折戟在预选赛,但是我觉得虽然本赛中国在人数上劣势,但比赛是一盘盘下的,围棋比赛也是相对更个人一些,所以我觉得最终的结果还是充满悬念的。”

  古力今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成为清华大学的一名学生,而他本人怎么看待久违了的校园生活呢?

  古力:“9月4号已经开学上课了,走进校园觉得氛围很好。希望读大学能丰富人生阅历,棋的境界也能得以提高。”(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8/n420595145.shtml report 1468 9月7日,第20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在北京珠三角万豪酒店开幕,中韩日三国棋手代表古力、金志锡、依田纪基出席了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并分别接受了采访。上届冠军金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