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将受“大巴战术”考验 佩兰:取三分最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今晚7点35分,国足将在福地沈阳出战马尔代夫。在此之前,暂积4分的国足已经落后卡塔尔两分,且落后了对手10个净胜球,这也让今晚一战成了必须拿下的比赛。在马尔代夫赠予的主场福利面前,实力处于上风的国足不光要赢,还希望多赢几个,佩兰表示:我们这场比赛需要做得更好,队员们要更有激情,我们会全取三分。不过马尔代夫方面并不想继续给国足送大礼,其主帅伊斯梅尔直言:我们的目标就是尽可能拖住对手。

  马代主帅:尽可能拖住国足

  此前的两轮世预赛中,国足一胜一平,马尔代夫两战皆负,而在历史上,双方只有过两次交锋,那还是2001年的世预赛上,国足当时客场1比0、主场10比1击败对手,很显然,国足处于绝对上风。不过即便如此,国足也没有轻敌的本钱,毕竟此前与中国香港的憾平还历历在目。

  若无意外,国足今晚还将迎来最不愿面对的“大巴战术”。谈到和中国队的比赛,马尔代夫主帅伊斯梅尔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拖住对手,这场比赛对我们很不利,本来这是应该在马尔代夫进行的比赛,但现在我们来到中国,但无论怎样,我们要把这场比赛踢好。”

  面对国足,马尔代夫做好了困难准备,他们的心态很放松,伊斯梅尔说,“我们刚更换新的教练,我们之前踢过一些热身赛,跟菲律宾队踢了比赛,我们看到了一些积极的表现,对中国队的比赛,我们有很多的困难,我们有些主力球员存在伤病,我们这次征调了7名U23的球员,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马尔代夫队长则更明确阐述了球队此战的意图:“我们之前的比赛已经进行过尝试,我们主要的目标是先拖住对手,事实上,在之前的比赛我们也获得了战胜对手的一些机会,年轻队员也都准备好了,如果我们能做到拖住对手,接下来再看看能发生什么。”很显然,中国香港此前的“大巴战术”,给了马尔代夫很多启发。

  佩兰:世预赛压力堪比欧冠

  在与中国香港比赛过后,国足最受诟病的除了令人失望的平局,再就是球队的进攻效率。41次打门8次射正,国足的射门效率之低令人咋舌,如今迎来马尔代夫,佩兰直言要从效率抓起,“我们要提高自己的效率,要更加集中精力。”

  本场比赛,国足除了受腰伤困扰的孙可之外,都具备出场条件。佩兰在近两日的训练中,多次演练了边路传中中路抢点,毕津浩、杨旭、郜林都受到了重点照顾,面对马尔代夫,上述几位球员的抢点能力,极有可能帮助国足攻破对手的“大巴战术”,不过佩兰表示自己尚未确定先发人选,“我知道这个球队的防守做得很好,我们也会做出相应的准备。我们的进攻要更有效率,这也是我们制胜的关键。关于这场比赛的首发,我要依据球员的表现在最后训练结束后做出决定。”

  尽管佩兰在亚洲杯上带队成绩出色,但仅仅一场和中国香港的平局,就足以让佩兰“亚历山大”。昨日发布会开始后,佩兰头顶上方的灯突然熄灭,现场一片咋舌,“难道有凶兆?”其实对于国家队执教资历尚浅的佩兰来说,世预赛着实是个考验,在被记者问及压力时,佩兰承认了压力,“我做俱乐部主教练时带队踢欧冠时也要面对压力,也要打六场比赛,需要一场场打,现在的压力跟带欧冠时是一样的,我们要把注意力集中到下一场比赛当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8/n420595171.shtml report 1362 今晚7点35分,国足将在福地沈阳出战马尔代夫。在此之前,暂积4分的国足已经落后卡塔尔两分,且落后了对手10个净胜球,这也让今晚一战成了必须拿下的比赛。在马尔代夫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