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国足比马尔代夫还要业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马尔代夫是一支业余球队,但沈阳一战,由全职业球员组成的国足,比他们踢得还要业余。马尔代夫一看就跟非业余的香港不是一个级别,而国足踢马尔代夫,看上去比对香港时踢得更差。于是,国足可以理直气壮地反驳逼和香港后遭到的批评:我们对马尔代夫都能踢出这种水平,胜不了香港又有什么可奇怪的?

  15年前,米卢指挥的国足在主场曾以10比1狂胜马尔代夫,称得上酣畅淋漓。15年后,佩兰指挥的国足把双方的分差缩小到3比0,场面则可谓杂乱无章。是马尔代夫进步了,还是国足倒退了?15年前的马尔代夫是业余队,15年后的马尔代夫仍然是业余队,世界排名基本没有变化。显然,是国足退步了。

  15年前后两支国足,比主帅,米卢对佩兰;比国脚,郝海东、范志毅、杨晨、孙继海们对郑智、张琳芃、于大宝、杨旭们;比场地,15年前按说条件不如现在,国足却从未在任何一块菜地般的主场踢过球;比足协,15年前至少还有个龙哥给国足抽到一根好签;比小组赛战绩,15年前是6战全胜,如今只踢3场就1平2惨胜……可见,与15年前那支国足相比,15年后这支国足不仅实力退步,参加世预赛的准备也很不到位。

  首战不丹踢得磕磕碰碰,国足说是不适应加德满都的高原气候;次战跟香港打平,国足说是运气不好;再战马尔代夫进攻组织毫无章法,3个进球一个靠对方失误捡漏,两个靠身高接应角球破门,运动战颗粒无收,国足说是场地不好。据说强队遇到弱队都容易慢热,还有人举了日本被新加坡逼平、卡塔尔终场前才绝杀马尔代夫的例子为证。只是人家日本、卡塔尔全是首仗遇阻,后面很快就热起来了,卡塔尔再战不丹就踢出恐怖的15比0,而国足踢满3场了,怎么还是只慢不热?

  从这3场比赛的内容看,佩兰和国脚们都没做好准备。除了结果不理想,比赛的过程亦不堪入目。3战270分钟,国足只有对香港上半时的45分钟踢出了娴熟的配合,其他两场半,根本不像一批有着两年多磨合经历、踢过了亚洲杯和东亚四强赛两大赛事的队友们踢出来的,基本的传接球失误多得惊人。

  足协同样没为国足的世预赛征战做好准备。对香港把主场选择在深圳,客队比国足更加如鱼得水。对马尔代夫换到沈阳,场地上居然一片狼籍。中超某支队伍靠菜地主场专治不服,还以为那只是国内联赛素质低呢,谁知国足也不得不在菜地上踢世预赛,看来还真是冤枉了那家在家门口种菜的俱乐部,菜地文化属于中国国情,不是某省省情。

  比来比去,15年前后两届国足的最大区别,恐怕还是当年的米家军打进亚洲十强赛后最终出线进了世界杯,而眼下的佩家军能否小组突围,大概要打上个大大的问号。以对马尔代夫这场比赛踢出的水准,国足要超越排名在前的卡塔尔和香港,除非出现奇迹。中国足球要靠奇迹活着的传统,改起来真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8/n420676576.shtml report 1190 马尔代夫是一支业余球队,但沈阳一战,由全职业球员组成的国足,比他们踢得还要业余。马尔代夫一看就跟非业余的香港不是一个级别,而国足踢马尔代夫,看上去比对香港时踢得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