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排名改革:分赛区冠军不保前四 胜率定排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季后赛对阵将会发生变化
季后赛对阵将会发生变化

  北京时间9月9日,ESPN报道,NBA决定对常规赛最后排名规则进行改革,最后东西部前八球队按照胜率来排名,与是否分赛区第一无关;如果战绩相同,先比较相互交锋战绩,再看是否分区第一。分赛区冠军在新排名规则下已成为表面荣誉标志。

  联盟理事会今日批准了这一预期中的变化,在15-16赛季当中,球队在东西部分赛区排名将完全由胜率决定,季后赛对阵还是第一对第八,第二对第七,第三对第六,第四对第五。

  此前,联盟的6个分赛区冠军一旦进入东部或西部前八,可以保证一个前四位置,这一规则备受争议。上赛季波特兰开拓者队战绩为51胜31负,排名西北赛区首位,以分赛区冠军身份进入前四;实际按照胜率排名开拓者队不如战绩均是55胜27负的第五孟菲斯灰熊队和第六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联盟同时还修改战绩相同情况下的排名,首先是两队相互交锋战绩决定排名或者主场优势,第二看是否为分赛区第一。

  此前NBA分赛区冠军总受到保护,是因为想奖励分赛区,避免整个赛季当中一个赛区没有球队进入季后赛,说到底是NBA想在搞平衡。

上赛季旧规则的西部排名 如果换成新规则,上季西部排名
1. 金州勇士队 67胜 15负 1. 金州勇士队 67胜 15负
2. 休斯敦火箭队 56胜 26负 2. 休斯敦火箭队 56胜 26负
3. 洛杉矶快船队 56胜 26负 3. 洛杉矶快船队 56胜 26负
4. 波特兰开拓者队 51胜 31负 4. 孟菲斯灰熊队 55胜 27负
5. 孟菲斯灰熊队 55胜 27负 5.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55胜 27负
6.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55胜 27负 6. 波特兰开拓者队 51胜 31负
7. 达拉斯小牛队 50胜 32负 7. 达拉斯小牛队 50胜 32负
8. 新奥尔良鹈鹕队 45胜 37负 8. 新奥尔良鹈鹕队 45胜 37负

  新规则排名下,马刺在季后赛首轮就是和灰熊交锋,开拓者首轮遇快船队。

  排名首先按照战绩筛选,灰熊队和马刺队排名均在开拓者队之前,开拓者落到第六位。

  第二,马刺队和灰熊队战绩相同都是55胜27负,比较双方赛季交锋战绩,但灰熊队和马刺相互交锋历史均为2-2。

  第三看马刺队和灰熊队当中是否有分赛区冠军,如果有一方是分赛区冠军就排名在前,但马刺和灰熊两者均不是西南分赛区冠军。

  第四,如果两队同属一赛区,就看在所属赛区中胜率高的居前,灰熊队在西南赛区内部胜率高于马刺队,所以排在马刺前。如果不在同一赛区,则直接比较两队在西部或东部的胜率。

  外界对联盟进行常规赛前八名排名改革呼声已久,主要是为了鼓励竞争,保证公平减少保护主义。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9/n420698376.shtml report 2101 季后赛对阵将会发生变化北京时间9月9日,ESPN报道,NBA决定对常规赛最后排名规则进行改革,最后东西部前八球队按照胜率来排名,与是否分赛区第一无关;如果战绩相
(责任编辑:盛淑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