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媒:多数球迷不满男篮名单 内外线有更佳选择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黄成宇

  昨天,据中国男篮内部人士透露,出征亚锦赛的12人名单已经基本出炉,他们是:郭艾伦、刘炜、赵继伟、周鹏、翟晓川、丁彦雨航、赵泰隆、李根、易建联、王哲林、周琦和李慕豪。据悉,篮协将在今天将12人名单正式上报。

  2015男篮亚锦赛将于9月23日-10月3日在长沙打响,只有冠军才能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男篮12人名单曝光 郭艾伦压哨入选

  经过大半年的集训,中国男篮出征亚锦赛的名单终于浮出水面。昨天,据中国男篮内部人士透露,亚锦赛12人大名单基本确定为:郭艾伦、刘炜、赵继伟、周鹏、翟晓川、丁彦雨航、赵泰隆、李根、易建联、王哲林、周琦和李慕豪。

  这份名单最大的亮点无疑是郭艾伦的压哨入选。今年夏天,郭艾伦曾代表国奥参加了一些比赛,未能回到国家队是因为此前离队时与主帅宫鲁鸣发生了一些分歧,郭艾伦希望自己能够去美国训练一段时间,但宫鲁鸣认为国家队目前正缺后卫,希望他留下,但郭艾伦执意离开。直到8月底,郭艾伦才回到国家队,他对当时离队的事情作出了书面道歉,得到了教练组的原谅,并让他进入了最终的大名单。

  这份名单中,后卫线由郭艾伦领衔,内线则是易建联带领三名新生代中锋——周琦、王哲林和李慕豪。锋线方面,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李根顺利留队,江苏球星易立无缘大名单。

  超半数球迷不买账 “并非最强阵容”

  前不久,中国女篮在亚锦赛决赛中惨败,错失直通里约奥运会的机会,如今即将出征亚锦赛的中国男篮备受关注。昨天,12人大名单一曝光,球迷就在网络上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一份调查显示,55%的球迷认为这12人并非中国男篮最强阵容,还有14%的球迷觉得不好说,只有31%球迷觉得这一阵容是最强的。

  有球迷表示,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中国男篮都有更好的选择。内线方面,辽宁中锋韩德君拥有身高体重,他将是对付伊朗王牌哈达迪的利器。外线方面,广东的朱芳雨或者是辽宁的贺天举都是稳定的射手,在易建联吸引包夹的时候,能够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不过,球迷所说的韩德君、朱芳雨和贺天举都不在目前的集训名单之列。韩德君和贺天举此前因伤退出国家集训队,伤愈后并未回归,而朱芳雨压根就没入选集训名单。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9/n420706362.shtml report 1032 昨天,据中国男篮内部人士透露,出征亚锦赛的12人名单已经基本出炉,他们是:郭艾伦、刘炜、赵继伟、周鹏、翟晓川、丁彦雨航、赵泰隆、李根、易建联、王哲林、周琦和李慕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