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排名调整有利西南区 马刺快船将免首轮遭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倚梦

  北京时间9月9日,NBA正式决定对常规赛排名进行改革,东西部前八将按照胜率来排名,分区冠军不再自动进入季后赛,对于拥有包括火箭、马刺在内的西南区来说,这意味着他们有着更大机会冲击更高的排名,而对于拥有猛龙、凯尔特人等队的大西洋赛区来说,新赛季,或许会出现整个赛区的五支球队都无缘季后赛的情况。

  很多人都对上赛季的这一幕印象深刻,开拓者51胜31负的战绩比马刺55胜27负的战绩要差了不少,不过因为他们是西北赛区的冠军,西部第四的位置被波特兰牢牢把持着。

  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火箭身上,由于常规赛最后一战,马刺输给了鹈鹕,火箭56胜26负的战绩如愿登上西南区冠军的宝座,本来快船队和火箭战绩相同,分区战绩还占优,但因为火箭是分区冠军,快船被挤到西部第三的位置,季后赛首轮,两大夺冠热门快船和马刺提前相遇,季后赛首轮硬生生打出了总决赛的感觉。

  当然,如果按照现在的排名规则,上赛季进入西部季后赛的还是那8支球队,只是会改变相应的对阵形式。不过这样的排名规则更注重用实力说话,最后的排名顺序也更能让人心服口服。这样一来也就尽可能的避免了超级强队之间过早的碰面,减少意外因素的发生,更强的团队也就更有望去冲击总冠军奖杯。

  从另一方面来说,东西部联盟各有三个分赛区,但三个赛区的整体实力却不尽相同。比如上个赛季,猛龙、凯尔特人、篮网、76人、尼克斯所在大西洋赛区堪称是联盟最弱的分赛区。而在西部,整体实力强劲,但上赛季开拓者、雷霆所在的西北赛区因为种种原因实力相对较弱。西南区五强全部可以进入季后赛,而西北区仅开拓者进入到了西部前八,且在首轮就遭到了淘汰。

  事实上,西北区曾是联盟分区冠军必进前四规则的受益者,2005-06赛季,掘金队44胜38负的战绩就拿到了分区冠军,如果放到上个赛季,这样的战绩只能排在西部第十位。新规则避免了类似掘金当年那样的情况再次发生,这也就意味着,整体实力更强的分赛区球队,将会有更大几率进入季后赛。

  如果仅就下个赛季来说,猛龙、凯尔特人、尼克斯等队所在的大西洋区或成新规则的最大受害者。在之前ESPN新赛季东部季后赛战绩的预测中,多伦多猛龙新赛季有望拿下44场胜利,排名东部第六,而如果在旧规则下,他们是可以排在东部第四的位置,显然第六和第四在季后赛中遇到的对手强弱肯定会有所不同。

  休赛期中,猛龙阵容做了很大调整,假如新赛季中他们的新阵容没有形成很好的化学反应,同区的凯尔特人、篮网、尼克斯、76人的境况同样糟糕,在新规则下,大西洋区没有球队进入季后赛的情况完全有可能发生。

  (倚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9/n420711952.shtml report 1595 北京时间9月9日,NBA正式决定对常规赛排名进行改革,东西部前八将按照胜率来排名,分区冠军不再自动进入季后赛,对于拥有包括火箭、马刺在内的西南区来说,这意味着他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