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中国香港再归化强援战国足 非洲锋霸曾破曼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亚历山大-阿坎德

  北京时间9月9日,根据港媒报道,中国香港队又招募了一名归化球员,他就是现效力于香港志杰队的尼日利亚前锋亚历山大-阿坎德(Alexander oluwatayo Akande)。不出意外,他将以中国香港队球员的身份出战今年11月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的第二回合比赛。而在2013年的热身赛中,此君曾攻破曼联球门。

  此次出征2018俄罗斯世预赛的中国香港队被外界誉为最近10年来实力最强的港足,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正是由于多名“归化球员”的加盟。目前球队非亚裔球员人数多达7人,而来自尼日利亚的法图斯以及喀麦隆的基蓝马组成的中后卫组合更是让我们的国足在主场41次射门 之后依旧颗粒无收。目前世预赛4轮战罢,中国香港队取得了2胜1平1负的好成绩,而“海外军团”的出色发挥自然功不可没。接下来随着阿坎德的加盟,中国香港队的“雇佣兵”军团将进一步壮大。

  阿坎德现年26岁,身高1米85,是一位极具冲击力的“黑又硬”球员。这位来自于尼日利亚的前场悍将的职业生涯几乎全部都在香港足坛度过,先后效力于标准流浪、骏升大中、东方体育会、杰志等多家当地球会。而对于内地球迷来说,或许他留给大家仅有的印象是来自2013年。当时“红魔”曼联曾前往香港与杰志队进行过一次商业比赛,结果曼联5-2大胜杰志队。而在这场比赛中,和法国国脚埃弗拉对位的正是这个亚历山大-阿坎德。比赛第68分钟,阿坎德为杰志队打入了第2粒入球。

  按照香港当地媒体的说法,来自非洲的球员放弃原国籍手续比较容易,而阿坎德现如今已经获得有关方面的证明文件,所以这位已经在香港居住超过7年的尼日利亚人具备办理成为本地球员的条件。据内部人士透露,阿坎德将于今年11月除正式获得特区护照,届时他极有可能入选韩国人金判坤指教的中国香港队。换句话说,等到与中国队的世预赛第二回合比赛时,亚历山大-阿坎德或许将迎来自己代表中国香港 队的首秀。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上赛季的训练中膝盖受伤,所以阿坎德几乎一直处于养伤状态。不过目前他已经伤愈复出,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阿坎德也表达了自己渴望尽快获得特区护照的愿望,他本人非常希望能够以香港本地球员的身份为杰志和中国香港队出战。(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9/n420753600.shtml report 1515 亚历山大-阿坎德北京时间9月9日,根据港媒报道,中国香港队又招募了一名归化球员,他就是现效力于香港志杰队的尼日利亚前锋亚历山大-阿坎德(Alexanderolu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