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女篮夺冠士气大振 增大训练投资欲赶超美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iko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 日前在亚洲锦标赛实现卫冕的日本女篮士气大振,明言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目标是夺取奖牌。日本篮球协会的事务总长大河正明表示,“作为亚洲女篮代表的日本队,明年里约奥运志在夺取奖牌,日本篮协也会增加相应的强化费用(指用于训练和海外比赛的资金)”,会长川渊三郎也称日本队要以赶超世界最强的美国队为奋斗目标。

  本年度,日本奥委会(JOC)原计划提供给日本篮球协会总共1000万日元(约50万人民币)的强化费用(指用于训练和海外比赛的资金)。但今年初因为被国际篮球联盟下达了停止国际比赛出场资格的处分,日本篮协得到的强化费用减少了20%(约200万日元)。自被禁赛以来,日本男女篮出征海外的机会锐减,给队员们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不小。但这次日本女篮在亚锦赛表现出色,尤其是在决赛中以大比分战胜中国队,令整个日本篮球界为之一振,会长川渊三郎表示:“里约奥运的目标是夺取奖牌!虽然美国队很强大,但日本队有实力去接近、甚至赶超她们。”主教练内海坦言要实现奥运夺牌的目标并不容易:目前的这支日本女篮平均年龄为25.5岁,因此拥有十分强的爆发力;但一方面,年轻缺乏丰富的经验也令她们的临场发挥落差极大“打得顺的时候不错,但也会有非常低迷的时候”。他指出日本女篮在身高条件上处于劣势:“因此更要增强三分球等技术的精准度。”

  川渊表示,尽管今年从JOC那里得到的强化费用减少了20%,但为了全面应援日本女篮实现奥运挺进前三的目标,篮协会通过赞助商等方式增加女篮的强化费用:“因为必须在海外进行长时间的集训,我们预计会增加至少1000万日元的额外费用,支持女篮的训练和比赛。”

  据悉,日本国内篮球联赛将在10月开始,日本女篮的队员在亚锦赛后回到各自所属的队伍。国家队的集训预计在明年5月开始,队长吉田亚沙美称:“希望每一位队员都加油,提高自己的实力后再回到国家队。”(Rik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9/n420764320.shtml report 825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日前在亚洲锦标赛实现卫冕的日本女篮士气大振,明言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目标是夺取奖牌。日本篮球协会的事务总长大河正明表示,“作为亚洲女篮代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