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大利亚女足罢训抗议待遇不公 称足协欠薪两月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海静

  新华社堪培拉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女足8日宣布,由于围绕待遇的争议让她们产生“受伤”、“受欺负”、“被冒犯”的感觉,女足拒绝进入悉尼的训练营。这使得她们原定于下周开始的美国之行成疑。

  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女足提出改善训练条件、拨发更多经费等要求,但没有得到澳大利亚足协的回应,僵局已持续7个月,女足因此采取了史无前例的罢训行动。

  女足表示,原有合同已于今年7月到期,此后队员们对参加国家队的活动已没有合同义务。

  女足认为澳足协对女足“缺乏尊重”,认为女足“干着全职的工作,却只能得到兼职的薪水”,还声称已有2个月没拿到工资。

  澳大利亚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首席执行官亚当·维维安说,罢训绝不是心血来潮的决定,足协提出的条件完全无法接受,女足球员们别无选择。

  女足中场球员艾米·查普曼在推特上说:“澳大利亚足协没有认可女足球员们因为代表国家出战而做出的牺牲,这并不仅仅是薪水的问题,而是关于训练条件、所获得的支持和尊重。在保护球员方面,让我们前进,而不是后退。”

  维维安说,女足只是想得到相似级别的最低标准的待遇,以及像男足一样的训练条件。他还说,在今年女足世界杯之前,澳大利亚女足投入全天训练,但拿到的报酬只是“兼职水平”,有些人年薪只有1万澳元(约合4.5万元人民币)。

  澳大利亚足协对女足的罢训反应强烈,发表声明“谴责”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称这一举动打乱了女足的训练。足协还指责是运动员协会抛弃了已经达成的协议,还“狮子大开口”,提出了足协根本无法满足的条件。

  不过,《每日邮报》报道说,由于待遇问题,一些女足队员不得不申请贷款,以便能代表国家队参赛的同时能够养活自己。

  守门员莉迪亚·威廉姆斯说,女足队员这次非常团结。“这是个艰难的决定,但仍然要求我们为了澳大利亚继续牺牲,这不公平。”她说,女足队员们完全感觉不到足协的支持,感觉足协“不理解”她们的付出。

  事件发生后,澳大利亚民众在社交媒体上力挺女足姑娘。有网友虽然对女足无法前往美国表示遗憾,但仍支持她们捍卫自己的权利。

  在今年6月的女足世界杯上,澳大利亚女足闯入八强。(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09/n420764394.shtml report 1162 新华社堪培拉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女足8日宣布,由于围绕待遇的争议让她们产生“受伤”、“受欺负”、“被冒犯”的感觉,女足拒绝进入悉尼的训练营。这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