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谜之国足:佩兰遭遇困难期 为何难现亚洲杯之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第2页 :人员之谜

  二、人员之谜

  国足对阵马尔代夫的下半场比赛,当刘建业以第三名替补队员的身份登场后,前 锋郜林从跑道上直接返回了休息室,随后助理教练区楚良跟了上去。大概5分钟的时间过后,郜林走出了更衣室,坐在了替补席上,这一幕相信被现场的很多球迷和 媒体看在眼里。郜林离去的这5分钟发生了什么,只有当事人知道,但两场比赛,郜林的出场时间为零,这其中有怎样的联系?难免让人浮想联翩。

   佩兰上任后,一直强调国足是一个大家庭,但这个大家庭的气氛似乎并不那么融洽,国足被中国香港逼平以后,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佩兰向英语翻译发难, 质问翻译的专业素养。实际上,了解翻译流程的都应该明白,佩兰说法语,佩兰说的话先由法语翻译转换成中文,然后才会进行中文转英文的翻译,这中间的偏差, 主要的问题应该是法语转中文时出的。所以在最近的发布会上,佩兰已经不说法语,而是直接用英语接受采访。但在香港比赛后,突然质疑英语翻译专业素养,佩兰 的心态显然差到极点。

  从细节看到更多,郜林的失望离去,发布会上向翻译发难,佩兰的国家队之舟似乎有些风雨飘摇的意思。同样在人员方 面,亚洲杯后一些老臣相继被冷藏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亚洲杯上表现出色的蒿俊闵,联赛里表现出色的冯潇霆,这些球员已经被佩兰排除在外,直到郜林在重要比 赛中的零出场,这一系列的用人都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有一种声音总是说,中国球员离开谁都一样,但真正的情况并非如此。如果离开谁都一样,郑智这样的高龄球员为何还在佩兰阵中?刚刚在亚冠比赛中斩获进球的郜林,在对弱旅香港和马尔代夫都无缘登场,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0/n420766028.shtml report 2427 阵型之谜北京时间9月8日,世预赛第四轮比赛进行,国足在主场以3-0的比分战胜马尔代夫队,算上9月3日在深圳被香港队逼成平局,国足两场比赛仅仅打进3个进球。进攻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