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洋哨执法上港战恒大人选未定 土哨担任助理裁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在本周举行的中超联赛中,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的榜首大战无疑最为引人关注。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争议,中国足协已经确认将邀请外籍裁判执法这场比赛。然而根据最新消息显示,距离比赛开始仅有三天的时间,外籍主裁判的人选仍未公布。不过,本场比赛的两名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的人选已经确定,其中,昔日“金哨”谭海将出任第四官员。

  根据以往的惯例,足协往往会在开赛前4、5天就公布主裁判名单,但由于裁判委员会在聘请外籍裁判过程中的相关事宜迟迟未能落实,导致执法“恒港之战”的外籍主裁判人选始终处在难产状态中。据了解,足协基本确认将在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三国之中挑选一位主裁判。一开始,足协看中了一位澳大利亚裁判,但最终未能成行,因此从韩、日籍主裁判成为最有可能的人选。不过,足协方面对外籍主裁一事始终三缄其口,目前能得到的官方答复是:聘请裁判一事仍在协调中。看来,只有到最后一刻,悬念才会揭晓。

  足协本赛季制定的方针是“全力培养本土裁判”,但从过往看来,联赛最后几轮是最容易产生争议的时刻,如果处理不好,反而会动摇足协的威信。因此,聘请外籍主裁判执法关键比赛,也是足协平衡各方利益的一种手段。根据足协的规定,裁委员负责挑选外籍裁判人选,中超公司负担外籍裁判的相关费用。由于外籍裁判产生的费用远超本土裁判,因此相关的审批手续也比较复杂,再加上恰逢国家队比赛日,因此足协在确定最终人选上出现延误,似乎也可以理解。

  从足协目前的态度来看,外籍主裁判最终肯定会就位,不会影响上港与恒大比赛的进行。此外,在外籍裁判尚未最后确定的情况下,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的人选已经就位。两名助理裁判分别是霍伟明和徐鹏,是两名来自北京的国家级裁判员,曾执法多场中超联赛和足协杯;第四官员则是国际级裁判、前中超最佳主裁判得主谭海。从这也可以看出足协对这场中超“天王山之战”的重视程度,基本上排出了最强的执法阵容。(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0/n420797786.shtml report 1547 恒大发布客战上港海报:榜首大战不忘初心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在本周举行的中超联赛中,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的榜首大战无疑最为引人关注。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争议,中国足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