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来西亚一周两震足坛:3门将轮番出场+球迷闹事

来源:现代快报

  前晚,正在参加世预赛亚洲区预选赛的马来西亚国家队因在比赛中遭遇“黑色6分钟”,以1:2不敌沙特队,引发球迷骚乱,国际足联甚至考虑将其除名。与此同时,在此前的一场比赛中,马来西亚在客场0:10不敌阿联酋,主帅杜拉达勒尔先后使用了三名守门员上场,这开创了先河,由于马来西亚队战绩糟糕,杜拉达勒尔和该国足协负责人也统统遭到解职。可以说,一周之内马来西亚足球两次以丑闻形式上了头条。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对阵阿联酋,连换两名门将,让人惊掉下巴

  遭遇黑色6分钟 球迷闹事引发骚乱

  作为东南亚足球一支传统强队,马来西亚在今年的世预赛亚洲区的比赛中表现极其糟糕,他们在首战中就被鱼腩东帝汶逼平,随后又以连续0:6、0:10的悬殊比分不敌巴勒斯坦和阿联酋,这让球队脸面全无。

  前晚,回到主场作战的马来西亚队仍没有赢得胜利,他们虽然在比赛第70分钟率先打破僵局,但随后他们遭遇了“黑色6分钟”,连续被沙特队打进两个球,而当比赛还剩5分钟就要结束时,早已按捺不住怒火的马来西亚球迷向球场内投掷了大量烟火,现场不时传出的爆炸声以及烟火散发的大量烟雾,让当值主裁判被迫吹停了比赛,警察和现场保安向激进球迷投掷了催泪瓦斯,这加剧了骚乱。双方也因此发生冲突。

  据悉,马来西亚当地警方因此逮捕了多名闹事的球迷,也有马来西亚球迷在本次骚乱中受伤。

  三门将轮番出场 仍丢10球成笑话

  之所以会引发球迷骚乱,主要原因倒不是主场与沙特队吃到的“黑色6分钟”,由于在此前一场比赛中,马来西亚队以0:10的悬殊比分惨败阿联酋,比赛中主帅杜拉达勒尔连续使用了三名守门员,仍未能阻止球队的溃败,这成为了全世界球迷的笑谈,也创造了历史。

  在这场比赛中,马来西亚队首发门将上来就是一连串的低级失误,加上后防线以站桩式防守,不到25分钟,全队就丢了4个球。主帅杜拉达勒尔用二号替补门将出场,但其上场一分钟后就被对手破门,随后在第33分钟和第37分钟再丢两球,此时马来西亚队已经0:7落后,主帅杜拉达勒尔忍到了半场。但屋漏偏逢连夜雨,下半场刚刚进行了15分钟,二号门将受伤,杜拉达勒尔只能起用阵中三号门将,哪知道三号门将上来,在第71、75、78分钟又连续被阿联酋队打进三粒球,最终以0:10告负对手。

  为何能上三门将 因世预赛规则特殊

  马来西亚主帅换两门将一事,最近成为中国球迷热议的话题。由于这种情况以前几乎没有出现过,很多球迷都会觉得是不是马来西亚教练脑子出问题了。

  事实上,之所以马来西亚主教练会使用三名门将,主要还是世预赛的球员报名规则与通常各国使用的联赛报名制度是不一样的。相比较各国正常联赛的报名制度,一场正式的比赛,一个队可以报名18人,也就是所谓的18人大名单,11个人出场比赛,7个人替补制,但一般教练只会在这7人替补里面设一个替补门将位置。但世预赛是采用23人大名单,11人出场,12人替补制,其中国际足联为了保证守门员这个特殊位置的发展,规定每个队都需要在12人替补名单中设置两个替补守门员,如果只设置一名替补守门员的话,那只能报11个替补,这就是马来西亚主帅为何可以创造三名守门员的历史。而在各国联赛中,这样的情况绝无可能发生。

  政府出面干预

  恐遭国际足联除名

  球队连续大比分输球,加上主场球迷的骚乱,这让马来西亚政府脸面无光。马来西亚体育部部长凯里·雅马汀在接受新加坡《海峡时报》采访时,痛批马来西亚足协:“在如此长的时间内毫无建树,甚至连续遭遇屈辱性大败,想不通他们怎么还能安之若素”,并因此暗示大马政府将不会袖手旁观,包括暂停马来西亚足协在国际足联的资格。

  事实上,一位常年报道东南亚足球的澳大利亚名记波尔·威廉则指出,马来西亚极有可能步印尼后尘被国际足联除名。

  事实上,今年5月曾发生印尼足协被国际足联除名的一幕,起因是印尼政府体育部门与足协对立,导致其国内联赛被迫停止。由于国际足联禁止旗下会员与各国政府有任何关系,此后,印尼队提前告别了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竞逐。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0/n420804613.shtml report 1793 前晚,正在参加世预赛亚洲区预选赛的马来西亚国家队因在比赛中遭遇“黑色6分钟”,以1:2不敌沙特队,引发球迷骚乱,国际足联甚至考虑将其除名。与此同时,在此前的一场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