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滑雪—最IN的冬日游戏 全球五大滑雪胜地大盘点

来源:搜狐户外

  冬季,如果没有雪是不是觉得不够完美,而在有雪的地方,如果只是双眼看着或感受着,并没有和雪融为一体,那么简直就是浪费了大自然的一片好心。发热衣、防寒服、防水手套……户外用品店里,除了一些冬季运动必备的保暖器具,真正吸引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应该是—滑雪杆、雪橇、护目镜、头盔。没错,经历了春、夏、秋三个季节,梦寐已久的滑雪季到了!或许你已经备好一整套专业的滑雪设施,只待一处宽阔的滑雪场大施拳脚。哪些滑雪地深受人们的向往呢,下面遴选了全球5大滑雪地,这些滑雪场分别拥有悠久历史和享誉全球的名声,一定能够满足滑雪爱好者们跃跃欲试的心。

滑雪—最IN的冬日游戏 盘点全球五大滑雪胜地

  意大利:科尔蒂纳丹佩佐—极限雪道上的绝美风光

  科尔蒂纳丹佩佐是意大利北部贝卢诺省的一座城市,拥有该国历史最悠久的滑雪场。即便是与时尚最不搭边的户外运动,意大利的滑雪场依然遵循时尚之都的美学传统,在世界拥有极具格调的美名。科尔蒂纳丹佩佐坐落在海拔1224米的山谷中,被高耸的斜坡和陡峭的悬崖重重围住,最高海拔达到2930米。由于建造在不规则的山地上,通往小镇的道路曲折陡峭,从威尼斯出发需要花去滑雪者3小时的行车时间。尽管当地多洛米蒂山不规则的峭岩和悬崖为周围的滑雪场带来了一些局限性,科尔蒂纳超过两个世纪的文化内涵和当地闻名世界的美食,让这里从来都是旅行者的梦想目的地。

  1956年,作为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城市,科尔蒂纳丹佩佐建了一座室外溜冰场,这个全年对外开放的溜冰场在冬奥会结束后持续运行,一年四季覆盖着厚实的冰层,成为当地热门的旅游项目之一。除此之外,1956年的经典比赛项目,类似于户外攀岩的"冰岩攀登"也被延续下来,是前去科尔蒂纳丹佩佐的游客不能错过的项目。科尔蒂纳是意大利唯一能找到奥运会雪橇赛道和ski jump地点的滑雪场。即便在今天,此地依然是意大利本国或国际滑雪比赛的重要举办地。

滑雪—最IN的冬日游戏 盘点全球五大滑雪胜地

  受到南部亚得里亚海风暴的影响,这里的降雪并不稳定。然而气候和海拔的优势使古怪气候对滑雪活动的影响甚微。滑雪季里,95%的的道路都覆满非常丰富的积雪。不过科尔蒂纳丹佩佐的特别之处是斜坡比例达到了70%,滑起来惊险刺激,被称作"黑色滑雪道"。与普通雪道相比,缺少积雪覆盖的"黑色滑雪道"摩擦力更小,它们适合对雪橇有良好驾驭力、经验丰富的滑雪者。含雪量不多的雪道通常可以在日照充足的时候被找到,但是在没有阳光的天气下,它们依然会因为雪层太厚而影响刺激体验。黑色雪道集中在阳光充裕的南部多洛米蒂区域,尤其是从脱芬妮雅延伸到克理斯塔洛山的这个区域。值得一提的是,站在克理斯塔洛山的顶端,滑雪者可以一览科尔蒂纳全景,但为了抵达封顶,滑雪者需要突破间隙重重的不规则岩石。科尔蒂纳最惊险的滑雪道要数Forcella Staunies,被誉为难度极高的滑雪道,很多极限项目在这里展开,适合滑雪专家。因此,大家不要低估这里的危险程度。为了保证游客的人身安全,当地只对外开放这里的部分雪道。

  日本:二世古滑雪场 (Niseko)—世界上最轻的雪花

  二世古(Niseko)滑雪场是日本规模最大的滑雪场,坐落在日本北海道西南部的阿奴普利山(Annupuri),山峰海拔1308米。由二世古雪场西南至东北,依次是阿奴普利山(Annupuri)、二世古村 (Niseko Village)、Grand Hirafu 和 Hanazono 滑雪场,山的北坡则是未开发的纯野雪区。尽管四个雪场各有自己的名字,它们相互连接环绕在阿奴普利山周围,共同組成二世古联合滑雪场(Niseko United),游客只需购买一张门票就能在四个雪场畅行无阻。二世古的粉末型雪花誉有"世界上最轻雪花"的美名,这要归功于西伯利亚不断刮来的急速气流,使得这里总能看到雪花漫天飞舞的场景。

滑雪—最IN的冬日游戏 盘点全球五大滑雪胜地

  夜幕降临后,滑雪场的人气依然不减,相反,"夜间滑雪"是二世古的经典项目之一。探路灯能照亮2560尺的高山,呼啸得越发强烈的寒风带来更多雪花,在灯光的照射下泛出透明的轮廓,积雪盖上枝头,这一番景象只有在夜间才能体会。二世古镇就坐落在雪场周围,这里有大大小小的温泉馆、日料店。旅者迎风而驰一整天后,热茶和食物是恢复体力的最好选择。夜间滑雪"是二世古的经典项目之一,探路灯能照亮2560尺的高山,这一番景象只有在夜间才能体会要到二世古,最容易的方式是从札幌市前往。坐巴士比坐火车更方便,因为巴士能直接停靠滑雪场,而火车站位於滑雪场几公里外。多条巴士线路将札幌市中心、二世古与札幌的新千岁机场相连接,单程约需2.5至3小时,票价2300日元。

  11月中旬至次年2月,有两条Niseko Ski Express特急列车运行在札幌、俱知安与二世古站之间。单程约2小时4500日元。俱知安站是该地区的公共交通枢纽,也有普通列车运行于札幌与俱知安站间,需要在小樽站换乘,虽然要比Niseko Liner多花些时间,但票价仅1790日元。运行于札幌、俱知安与二世古站间的全线列车适用于日本铁路"周游券"。

  加拿大:蒙特布朗(Mont Tremblant)—有托儿所的滑雪场

  蒙特布朗是加拿大魁北克暨洛朗山脉中的一个小城。魁北克首府蒙特利尔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分别位于它的东南与西南方,不论从哪个城市驾车出发,到达位于它们中间的蒙特布朗大都只需1个半小时。它的名字"蒙特布朗"与这里的主山脉齐名,在当地语言中,蒙特布朗的含义是"令人战栗的高山"。蒙特布朗最受游人青睐的便是这里的滑雪场,著名的滑雪场距离市中心只有5公里的路程,虽然名字背后的含义是令人战栗的山脉,但是与欧洲高耸陡峭的山脉相比,垂直高度最高875米的平缓山道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这也是蒙特布朗广受滑雪爱好者喜爱的原因—它的坡道不会突然转向别处的岔道,或滑到中途突然遇到凸起的巨石。

滑雪—最IN的冬日游戏 盘点全球五大滑雪胜地

  花样滑雪爱好者可以在平滑的雪地上尝试各种富有挑战性的滑法,或大胆尝试毫无规律可依的曲折轨迹;滑雪板爱好者能够登至峰顶,一口气从最高点滑向山脚,感受急速冲刺带来的快感,而不用担心碰到凸起的巨石。蒙特布朗是北美第一批滑雪场之一,由于美洲的气候原因,这里的滑雪场大多平缓,不如欧洲雪场山高、道多、有趣。相比之下,蒙特布朗却拥有95条不同的雪道,山脉的地理特点与欧洲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因而被赋予"最欧洲"的盛名。当地人有这样一种说法:"你不用特意到欧洲去滑雪,蒙特利尔的雪山能让你拥有相同的体验。除了享受从山顶一口气滑到底端的刺激,你还可以站在山顶俯瞰城市全景:到了傍晚,华灯初上,小镇暖黄色的灯光点起,映衬在还没有被黑暗完全吞噬的天空上,呈现一幅带有渐变色彩的宁静小镇图,这是每一个游人不可错过的景象。小欧洲"的盛名为蒙特布朗吸引了大批滑雪爱好者,这让当地旅游业得以兴盛。今天到蒙特布朗,滑雪者能够轻易找到包括滑雪线路、小镇探索、最佳景点的旅游咨询。这里同时是家庭度假的热门旅游地,当地贴心地为父母准备了托儿所,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活动,父母能安心享受滑雪的刺激体验。

  法国:霞慕尼勃朗峰(Chamonix-Mont-Blanc)—在海拔3842米的玻璃瞭望台聆听心跳

  霞慕尼位于阿尔卑斯山最高峰—勃朗峰脚下,是法国最富盛名的高山小镇和滑雪胜地,有冬季圣城"麦加"之称,并于1924年举办了第一届冬季奥运会。小镇坐落于法、瑞、意三国交界处,距离瑞士的日内瓦和意大利的都灵都只有1小时左右的车程,拥有4大滑雪区和8个大型滑雪场,具备多个难度等级雪道。位于格朗蒙泰 Grands Montets 的滑雪场十分宽阔,积雪深厚,因临近冰川,可以一直开放至5月份;位于霞慕尼市中心的 Les Planards 和 Le Savoy 人工滑雪场,地势平坦,且建有阻力索道和旋转地毯,比较适合初学者和儿童。霞慕尼是法国最富盛名的高山小镇和滑雪胜地,有冬季圣城"麦加"之称随着旅游业发展,霞慕尼早已成为国际化小镇,不仅诸多国际品牌在这里开设分店,提供完备滑雪服务的酒店,滑雪俱乐部更是星罗棋布。游客还可体验越野滑雪、滑雪板、雪橇、雪地坦克等项目,也可以进行高空滑翔伞、徒步、攀岩等户外运动。

滑雪—最IN的冬日游戏 盘点全球五大滑雪胜地

  除了滑雪,来霞慕尼还一定要参观南针峰(Aiguille du Midi)、蒙特维冰海(Montenvers Mer de Glace)和勃朗峰(Mont Blanc) 3大景区。游客可以乘坐全景缆车进入南针峰,一览勃朗峰地区的主要山峰,并抵达海拔3842米峰顶处的玻璃瞭望台,一睹雪国风光,可谓兼具百分百的心跳与震撼。随后可乘坐高山齿轨列车进入法国最大的蒙特维冰川,长达7公里的冰川蜿蜒在山间,其平均冰层厚度200米,并以每年90米的速度向前生长,同时还能参观人工冰洞和冰川博物馆,全面了解冰川的发展过程、本世纪的气候变化和冰川山民的生活。也不要忘了搭乘勃朗峰末班有轨电车,观赏勃朗峰日落。

  列车途径霞慕尼针锋和米亚奇穹顶(Dmes de Miage),最后抵达贝勒宇高原(Plateau de Bellevue),将勃朗峰地区的冰川尽收眼底,金黄色的余辉掩映着皑皑白雪,美不胜收,这条线路也因此被公认为"一生必坐的观光交通线"之一。霞慕尼勃朗峰地区冬季日均接待游客量160万人次,夏季110万人次,单条交通线的往返价格约20-30欧元,游客亦可办理全日通票,价格在55欧元左右,无限次乘坐地区所有的景区和滑雪区交通线。

  奥地利:基茨比厄尔(Kitzbühel)—小镇酒馆的美妙夜晚

  奥地利基茨比厄尔县北临德国巴伐利亚州、西面临近奥地利库夫斯坦因县及施瓦茨康福县,东面靠近平茨高尔,南临萨尔茨堡。这里是世界上最令人生畏的滑雪道的故乡,阿尔卑斯山在这里孕育出一条条令滑雪运动员向往的雪道。每年一月,这里会举行 Hahnenkamm 勇敢者速降滑雪赛,这是国际社会最负盛名的极限滑雪比赛。这期间的基茨比厄尔热闹非凡,马球赛、滑雪竞技、雪地运动,各种刺激精彩的滑雪活动一一呈现在冰雪世界。当地旅行组织会在这段时间制作"盛会日历",并在每一个活动的日期下标明包括内容、地点、小贴士等各种实用信息。如果你在此期间到基茨比厄尔,这张日历就是你的旅行指南。这是基茨比厄尔雪山的旅行旺季,尽管旅行者知道在旺季出行并不明智,但是谁也不愿意错过 Hahnenkamm 盛会。

滑雪—最IN的冬日游戏 盘点全球五大滑雪胜地

  每年一月的勇敢者速降滑雪赛吸引了大批滑雪爱好者近十年来,随着慕名而来的滑雪者越来越多,连接 Pengelstein 山谷与 Wurzhhe 山谷的缆车线路延伸到了 Jochberg 山谷。对于有滑雪经验、想要提高自己滑雪技巧的滑雪者来说,可以乘坐缆车一路上升至 Jochberg ,体验这里的5星级速滑道。同时,游客很容易能够找到专业滑雪运动员提供的 Downhill 或基础滑雪课程。对于初学者或者普通游客来说,基茨比厄尔自然山地上的众多斜坡能满足他们的滑雪体验。在这些斜坡中,位于 Steinbergkogel 山谷中央的 Ehrenbachgraben 雪道,是近年来滑雪爱好者的新宠。多亏了缆车的延伸,过去受制于自然因素,这里对与滑雪爱好者们来说是可望不可及的。基茨比厄尔同时是奥地利蒂罗尔最著名的度假胜地,这个历史悠久的小镇保留了中世纪的装修风格,享有"阿尔卑斯山脉的珍珠"的美名。小镇本身就像一个精致的巧克力盒。

  白天,透过街道两旁的玻璃,能看到欧式建筑内精致的摆设,游人能在这里找到重回中世纪的感觉;然而基茨比厄尔镇的特别并非在于它的浪漫,而是主题的多样性。到了夜晚,小镇的酒馆开始营业,尖锐的大笑、嘈杂的谈话声一扫白天安宁的景象。这是北欧文化中根深蒂固的一个环节,酒精能加快身体新陈代谢,产生热量,这种最原始的御寒方法如今成为人们社交生活不可缺少的元素。作为旅行者,这是一定不能错过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户外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0/n420808640.shtml report 5927 冬季,如果没有雪是不是觉得不够完美,而在有雪的地方,如果只是双眼看着或感受着,并没有和雪融为一体,那么简直就是浪费了大自然的一片好心。发热衣、防寒服、防水手套&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