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奇才 坐六望三静候杜兰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第3页 :三、球队其他因素

  1、比尔

  比尔上赛季场均15.3分3.8篮板3.1助攻,命中率为42.7%,三分命中率达到40.9%。比尔并没有在自己生涯的第三个赛季出现令人期待的进步,他的问题在于,他投了太多长距离的两分球:上赛季,他有27.7%的出手发生在这一区域,尽管已经较之前有所下降,但依然太高了,对应的是,他在这片区域只有33.1%的命中率,还不如他的三分命中率。比尔季后赛的表现不错,他打出场均23.4分5.5篮板4.6助攻的表现,每36分钟的得分、篮板、助攻以及PER值都较常规赛有了提升。这说明他是一个适合在大场面表现的球员。季后赛单场能够至少拿到30分6篮板7助攻并且命中4记三分球的球员包括了谁?魔术师、特里-波特、詹姆斯、库里以及布拉德利-比尔。

  2、内内

  场均25.3分钟11.0分5.1篮板1.0抢断51.1%的命中率,虽然内内上赛季的这份数据相比1300万的年薪还是有所不足,但作为曾经的励志帝,也作为伴随奇才这几年成功重建的功臣,似乎还没到非要把他交易走的地步。不过,对于雄心勃勃的奇才来说,33岁的内内已然不是最佳的选择了。而且,上赛季季后赛中,内内只有场均7.9分6.6篮板44.7%命中率,在和强手的PK中巴西人已经全面处于下风。无论截止日前他是否离开球队,请记住这位不屈的斗士。

  3、奥托-波特

  或许还有人不知道,波特原来是2013年的探花秀。在经历了没有表现机会的菜鸟季后,波特渐渐适应了NBA的节奏。尤其是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10场比赛波特交出场均10+8+2的数据,有37.5%的三分命中率。波特不是一个刷数据型的球员,但他在场上的作用却是实实在在的。季后赛百回合攻防中,他在场时奇才可以赢对手10.7分,不在场时球队就会输掉8.7分(这两项数据均排在球队第一)。特别是面对老鹰,波特在场时,球队一共赢下了14分,而整个系列赛,球队输掉了17分。皮尔斯离开后,球队需要重新寻找首发小前锋,波特应该就是最好的选择。

  4、马泰尔-韦伯斯特

  由于伤病问题,韦伯斯特上赛季只打了32场,场均出战11分钟得到3.3分1.4篮板。这并不是韦伯斯特的真实实力。从2012-13赛季来到奇才后的两个赛季,韦伯斯特延续了自己微波炉的特质,他个人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不错,并且射程足够,三分线外有40.7%的命中率。只要伤愈,他就会是奇才第六人上的最好选择。

  5、杜德利、阿兰-安德森、加里-尼尔

  除去沃尔和比尔,奇才可用的后场屈指可数,而且球队上赛季场均三分命中数仅有6.1个,联盟第27,所以迫切需要外线射手的他们,一下子找到了杜德利、安德森和尼尔。从3P%来看,尼尔和杜德利职业生涯分别有38.1%和39.6%的命中率。尤其是,两人都是体系型球员,马刺的尼尔和太阳的杜德利都有过优异的表现。而阿兰-安德森虽然3P%命中率稍逊,但他的防守能力不错,每36分钟有4.2篮板和1.2抢断,并且他的防守可以让对手15英尺以外的投篮命中率较常值下跌3.0%。这三人各有千秋,谁能够率先适应球队战术,谁就能成为比尔的第一替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1/n420433657.shtml report 5848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华盛顿奇才如果不是差一点运气,2014-15赛季的奇才本应该走得更远。近几年来,伴随着几位年轻领袖的成长,奇才渐渐在东部站稳了脚跟。当然,球队
(责任编辑:盛淑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