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预选赛 > 2016欧洲杯预选赛B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马威尔士:贝尔圆吉格斯夙愿 8战造8球=12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虽然拥有悠久的历史,但是威尔士,历史并不能与成绩划上等号。尽管有过打进世界杯决赛圈(1958年瑞典世界杯)的经历,但欧洲杯正赛一直是“红龙”渴望而不可及的梦想。终于,在贝尔、拉姆塞的带领下,威尔士在本次欧预赛实现了欧洲杯决赛圈零的突破。

  出线历程

  威尔士本次预选赛的表现一直十分稳健,特别是防守端的表现值得大书特书,8场比赛仅丢2球。首战,威尔士客场出击,凭借“大腿”贝尔的两个进球,2-1击败安道尔;次战,威尔士回到主场0-0战平了攻击火力强大的波黑;第三场,威尔士在主场2-1力克塞浦路斯,进球的是边锋科特里尔和前锋卡努;第四战,威尔士又在客场0-0逼平了本组的种子队比利时;第五场,威尔士客场3-0完胜以色列,贝尔再次包办2个进球,拉姆塞也有进球入账;第六轮,威尔士主场1-0力克比利时,贝尔攻入全场唯一进球;第七轮,威尔士客场1-0险胜塞浦路斯,进球的依然是贝尔;第八轮,威尔士0-0与以色列握手言和,错失提前晋级的机会。

  虽然还有2个比赛日,但威尔士现在积18分,比本组第四名波黑(11分)多了7分,至少锁定了小组第三,确保了参加附加赛的资格,而且威尔士的成绩完全可以争夺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当然,考虑到威尔士后面2个对手分别是波黑和鱼腩安道尔,威尔士取得一场胜利确保与小组第三以色列(13分)的差距,至少可以获得小组第二。综合考虑,威尔士出现在明年法国欧洲杯上的可能性超过了九成。

  关键战役

  虽然威尔士的进球不多,进球的队员也屈指可数,但进球分布十分合理,一球取胜的场次比比皆是,但到手的3分却是实实在在的。比如对阵种子队比利时,客场0-0,主场1-0,实实在在到手4分;比如对阵以色列,主场0-0,客场3-0,又是结结实实的4分到手。不要忘了一直干扰本组出线局势的塞浦路斯,威尔士在他们身上可是拿满了6分。

  历史数据

  作为参加了近百场欧预赛的球队,威尔士的胜率并不高:94战35胜18平41负,进114球失129球。不过本次预选赛,威尔士5胜3平的不败战绩力压比利时、以色列和波黑雄踞小组第一。作为现代足球发源地英国的一部分,威尔士足协成立于1876年。目前,威尔士国家队出场纪录保持者为门将内维尔-索夏尔(Neville Southall),他共代表威尔士出战92场。现役出场纪录保持者为根特和里基茨(53场)。进球纪录保持者是威尔士球星伊恩-拉什(28球),现役进球最多的球员是贝尔(11球)。

  当家球星

  作为威尔士头牌,目前效力皇马的贝尔无疑是球队此番能够杀入欧洲杯决赛圈的头号功臣。他8场比赛打进6球外加2次助攻,几乎参与了球队的全部进球(9球)。而且贝尔的进球分布均匀,至少为威尔士换来了12分。目前,贝尔已经为威尔士出战52场,攻入18球。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1/n420794127.shtml report 1774 虽然拥有悠久的历史,但是威尔士,历史并不能与成绩划上等号。尽管有过打进世界杯决赛圈(1958年瑞典世界杯)的经历,但欧洲杯正赛一直是“红龙”渴望而不可及的梦想。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