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预选赛 > 2016欧洲杯预选赛D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马波兰:2球完胜世界冠军 莱万10球射手封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也许球迷可以想到拥有莱万多夫斯基的波兰可以在直布罗陀这样的鱼腩身上找到进球的感觉,但球迷肯定无法预测这支东欧球队能够在新科世界冠军德国队身上拿到胜利。除了击败德国,波兰还让苏格兰、爱尔兰和格鲁吉亚等同组球队吃尽苦头。

  出线历程

  作为昔日很有特点的一支东欧球队,波兰本次预选赛的表现可圈可点。首个比赛日,他们客场7-0狂胜直布罗陀,头号射手莱万多夫斯基连入四球完成大四喜,格罗斯基也攻入2球;第二战,波兰回到主场2-0力克新科世界冠军德国,米利克和米拉分别建功;第三比赛日,波兰主场2-2被苏格兰逼平,马琴斯基和米利克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第四轮,波兰客场4-0大胜格鲁吉亚,格里克、科里乔维亚克、米拉和米利克先后得分;第五轮,波兰客场1-1战平爱尔兰,佩茨科攻入唯一进球;第六轮,波兰主场4-0大胜格鲁吉亚,莱万多夫斯基又上演帽子戏法,更恐怖的是三个进球分别是在第89、92、93分钟,前后只有4分钟;第七场,波兰客场1-3不敌德国,莱万在第37分钟一度帮助球队追回一球;第八比赛日,波兰再次将怒火宣泄在直布罗陀身上,8-1大胜对手,格罗斯基、莱万和米利克均打进2球,库巴和卡普斯塔克也有进球入账。

  在预选赛还有最后2轮的情况下,波兰以5胜2平1负积17分的成绩位列D组次席,比第四名苏格兰高出6分,基本上已经锁定了小组前三的席位。恰巧波兰最后2个对手分别是小组第四的苏格兰和第三的爱尔兰,若能在两队身上拿到至少4分,将能够直接晋级。

  关键战役

  回顾波兰的前8轮经历,主场2-0击败德国最值得一书。面对兵强马壮的日耳曼战车,虽然莱万被盯死,但年轻的前锋米利克率先打破僵局,而米拉则攻入锁定胜局一球。而两回合净胜新军直布罗陀14球,则帮助球队捞足了净胜球。不过,面对来自英伦三岛的球队,波兰暂时未能讨得太多便宜,主场被苏格兰2-2逼平,客场又被爱尔兰攻入压哨球1-1惜平。原本若能处理好这2场比赛,波兰甚至已经提前晋级欧洲杯正赛。

  历史数据

  作为曾经拿到过世界杯季军的传统强队,成立于1919年的波兰队延续了东欧球队的特点:球员身体强壮,后防线稳固,擅长防守反击,两个边路的突击十分犀利。不过上世纪90年代,波兰足球陷入低谷,连续错过多次洲际大赛,即便勉强杀入正赛,也只是落得一个陪太子读书的角色。虽然波兰踢了96场欧洲杯预选赛及正赛(38胜27平31负,进134球失107球),其中只参加了6场正赛,而且3平3负(进3球失7球)一胜难求。目前,波兰出场纪录保持者是热夫拉科夫(102场),现役出场次数最多的是老队长布瓦什科夫斯基(68场)。进球最多的球员是卢班斯基(48球),现役最佳得分手是莱万多夫斯基(29球)。

  当家球星

  莱万多夫斯基当然是这支波兰队的头号球星。首先,他是现役波兰球员中,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人;其次,他是本届欧预赛截至目前的最佳射手(10球);第三,莱万是波兰队现任队长;第四,莱万目前效力于欧洲最顶级的俱乐部拜仁慕尼黑,并且是球队的主力前锋;第五,莱万手上已经拥有德甲小钢炮,是德甲乃至全欧洲最炙手可热的射手;第六,莱万曾经在对阵皇马的欧冠半决赛上演惊人的大四喜……太多的理由可以论证莱万之于这支波兰队的重要性。相信来年的欧洲杯,莱万将带领波兰队朝着淘汰赛甚至八强的目标进军。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1/n420794395.shtml report 2005 也许球迷可以想到拥有莱万多夫斯基的波兰可以在直布罗陀这样的鱼腩身上找到进球的感觉,但球迷肯定无法预测这支东欧球队能够在新科世界冠军德国队身上拿到胜利。除了击败德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